炸弹气旋袭卷南北加 暴风雨恐致洪水灾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面对炸弹气旋带来的降雨高峰,南北加州将可能爆发洪水泛滥的灾情。其中,旧金山市府已经派遣人员清理三千多条排水管,做好迎接新一波暴风雨的准备。

周三(4日)在加州西北偏西约500至800英里处形成的炸弹气旋,将为全加州带来大量降雨。

根据报导,中北加州多数地区将有5至8英寸的降雨量,山区的降雨量预计会高达8至12英寸。为了减轻灾情,旧金山市府已经派遣2,500名义工清理了3,800条暴雨排水管。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2023.01.03):“我们在24小时内看到5.5英寸的雨量,这是这段期间内看到的第二大雨量之一。事实上,旧金山自1849年来从未见过这样的雨量。”

国家气象局表示,这波炸弹气旋的影响范围非常广,可能造成洪水泛滥、道路被冲毁、泥石流,以及大范围停电,甚至出现灾情伤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气候科学家Daniel Swain:“(南加州)可能会有强降雨和狂风,造成一些灾情。主要冲击北加州,因为那里的风暴较强,气候条件也更加潮湿。”

炸弹气旋指的是一个气压急速下降的温带低气压,能快速吸收能量并带来低温、降雪和强风。

Daniel Swain:“在锋面通过的几小时内,降雨率会很高。低海拔地区的风会很大,所以根据土壤的水分饱和度,可能造成市区的中小型洪灾,以及溪水暴涨。”

旧金山当局建议,民众应至少准备一个3天的救生包,放入水、急救箱、手电筒、不易变质的食物和保暖衣物等必需品。风灾期间也不要忘记确认亲友的安全,特别是老年人与残疾人。

州长纽森于周三(4日)稍早,已经宣布全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启动洪水行动中心,并提供各种紧急救援工作,响应救灾。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