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襲捲南北加 暴風雨恐致洪水災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面對炸彈氣旋帶來的降雨高峰,南北加州將可能爆發洪水氾濫的災情。其中,舊金山市府已經派遣人員清理三千多條排水管,做好迎接新一波暴風雨的準備。

週三(4日)在加州西北偏西約500至800英里處形成的炸彈氣旋,將為全加州帶來大量降雨。

根據報導,中北加州多數地區將有5至8英吋的降雨量,山區的降雨量預計會高達8至12英吋。為了減輕災情,舊金山市府已經派遣2,500名義工清理了3,800條暴雨排水管。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2023.01.03):「我們在24小時內看到5.5英吋的雨量,這是這段期間內看到的第二大雨量之一。事實上,舊金山自1849年來從未見過這樣的雨量。」

國家氣象局表示,這波炸彈氣旋的影響範圍非常廣,可能造成洪水氾濫、道路被沖毀、泥石流,以及大範圍停電,甚至出現災情傷亡。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氣候科學家Daniel Swain:「(南加州)可能會有強降雨和狂風,造成一些災情。主要衝擊北加州,因為那裡的風暴較強,氣候條件也更加潮濕。」

炸彈氣旋指的是一個氣壓急速下降的溫帶低氣壓,能快速吸收能量並帶來低温、降雪和強風。

Daniel Swain:「在鋒面通過的幾小時內,降雨率會很高。低海拔地區的風會很大,所以根據土壤的水分飽和度,可能造成市區的中小型洪災,以及溪水暴漲。」

舊金山當局建議,民眾應至少準備一個3天的救生包,放入水、急救箱、手電筒、不易變質的食物和保暖衣物等必需品。風災期間也不要忘記確認親友的安全,特別是老年人與殘疾人。

州長紐森於週三(4日)稍早,已經宣布全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啟動洪水行動中心,並提供各種緊急救援工作,響應救災。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