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加州山区积雪量达40年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加州水资源部官员周二(3日)表示,全州旱情随着年初的一场风暴缓解,目前山区的积雪量达到平均水平的174%,是40年来最高水平。一起来看。

加州水资源部周二(1月3日)在北加州菲利普斯站,进行了2023年第一次积雪量调查。在年初连日的降雨降雪的帮助下,加州的旱情终于得到缓解。

加州水资源部雪情调查和供水预测经理Sean de Guzman:“我们今天的调查测得55.5英寸的积雪,雪水含量为17.5英寸。 这一数据是平均水平的177%。”

未来一周,加州将获得持续的雨雪。然而,水资源部仍对今年的旱情抱持谨慎的态度。

Sean de Guzman:“尽管我们的降雨和降雪量高于平均水平,但我们水库的蓄水量仍低于平均水平。奥罗维尔湖目前仅升至总容量的35%。加州最大的水库沙斯塔湖也只有34%的容量。”

根据水资源部新闻稿,与今年相似,去年1月份的山区积雪数值,也是有纪录以来排名第七高。但在接下来三个月,加州却经历了极端的旱情。

Sean de Guzman:“我们(今年)的积雪量,实际上是过去40年的1月份里最高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走出(干旱)困境。我们必须保持警惕,继续节约用水。”

接下来,加州水资源部还会公开进行4次积雪测量,并公布今年的旱情预测。下次测雪调查会在2月1日进行。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