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北京当局低报染疫死亡人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1月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表示,根据中共政府提供的数据,没有显示出现新的新冠毒株变种,但是,中国低报了死亡人数

路透社报导,中共仓促取消疫情管控政策,导致中国疫情失控,医院人满为患,殡仪馆繁忙不堪。但是,中共政府宣称死亡的人数远远低于网络上不断传出的感染人数死亡人数,全球对中共政府疫情通报的准确性日益感到不安。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恩 (Michael Ryan )在1月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目前公布的数据未能放映住院人数,以及加护病房的人数,尤其是死亡人数。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则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关注在中国的生命风险,已重申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包括防止住院、重症及死亡的加强剂。”

根据中共官方提供给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目前在中国传播的主要是Omicron变异株的分支,BA.5.2和BF.7。但中共通报的感染死亡人数一直是个位数。

中共国家卫健委于2022年12月20日通报,解封之后,因为新冠死亡的只有7例。

然而,中国医院人满为患的情形,和火葬场大排长龙的状况,与中共官方的通报反差鲜明。

据美国之音于2022年12月底报导,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预测,如果病毒得以不受控制地传播,到2023年底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0万。

香港大学的一项研究也预测,病毒在全中国国范围内传播,如果政府无法提供疫苗加强剂和抗病毒治疗,会有近百万人死亡。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动力学中心联合主任比尔·哈纳奇(Bill Hanage)在去年12月14日与记者的一次电话会议中估计,会有200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