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韩国采取措施 限制中国旅客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中国疫情爆发后,由于中共隐瞒真实数据。周三(1月4日),日本韩国宣布,将加强所有来自中国旅客的入境限制加以应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从8日起,我们将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抵达时,进行抗原定量检测和PCR检测,同时要求从中国直飞的旅客提供阴性检测结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宣布了针对中国旅客入境限制,要求旅客不仅提供病毒阴性证明,还要在飞机落地后进行抗原和PCR检测。

同时,日本还将继续限制中日往来班机的数量。

此外,韩国也已于日前针对中国入境旅客发布了多项强化防疫措施。

韩联社周三报导,一名中国旅客周二抵达从仁川机场后,在接受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拒绝接受隔离,半路潜逃。韩国警方已发出通辑令,进行追捕调查。

韩国卫生部表示,将依据韩国《传染病控制和预防法》,追究这名中国旅客的法律责任。

韩国卫生部官员Kim Joo-Young:“如果被判违反《传染病控制和预防法》,此人可能会被判处最高一年的监禁,或 1000 万韩元(合 7,840 美元)的罚款。同时,此人将被驱逐出境并在一段时间内禁止进入韩国。”

中国旅客潜逃事件,引发了韩国民众的担忧,并呼吁政府对中国旅客采取更多的限制。

韩国居民Lee Jae-Moon:“我个人认为(对中国人入境)应该有更多的限制。(赴韩旅客阳后潜逃)那件事凸显了事态的严重性。”

与此同时,世卫组织多次呼吁中共公布大陆疫情的真实数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