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文件:推特向民主党议员妥协而改变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独立记者泰比周二(1月3日)又爆重要消息,推特在2017年秋季受到民主党议员的压力后,调整了其政策,以便与美国情报机构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泰比(Matt Taibbi)公布的内部文件显示,在2017年9月,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华纳(Mark Warner)带头对推特(Twitter)发起施压行动 ,推特的妥协使美国情报机构对从该平台移除广告商拥有更大的影响力。

泰比表示,截至2017年9月6日,推特高管并不认为该平台上有俄罗斯选举干预团体的重大活动,并在内部决定将相关记者引向脸书(Facebook),他们认为脸书应该首当其冲面临国会的审查。

然而,时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的华纳抨击推特就俄罗斯的活动编写的报告“不充分”后,推特面临新的压力。推特在报告中告知委员会,在怀疑与俄罗斯影响团体有联系的2700个账户中,只有22个被暂停。

“将这个问题放在新闻的首位,华纳抱有政治动机。继续对我们和(其它)行业的压力,继续为他们编写材料……”公共政策副总裁克伦威尔(Colin Cromwell)在2017年9月给推特的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多尔西(Jack Dorsey)和其他人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泰比编辑了这些人的名字。

泰比说,压力行动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迫在眉睫的立法威胁,这将阻碍推特展示政治广告的能力,同时还有来自主要新闻媒体对推特的负面宣传。

为应对越来越大的公众压力,推特于2017年10月2日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以进一步调查俄罗斯特工对该平台的影响,截至10月23日,得出结论是,在被调查的2500个账户中,只有17个与俄罗斯有关。

泰比指出,为了应对迫在眉睫的立法威胁,推特承诺与华纳和其他民主党政治家合作,准备改变其广告政策并删除“违规账户”。

推特对外坚称公司“自行决定”删除广告内容,但其很快改变了内部指导方针,以与情报机构建立新的关系。

据泰比的报告,一份内部文件指示:任何被美国情报界认定为针对与美国或其它选举相关的目标进行网络操作的国家支持实体的用户,或与此类操作相关的实体,不得在推特上做广告。

而三年后,FBI在审查亨特(Hunter Biden)笔记本电脑的故事之前与推特员工建立了紧密的关系并进行了密切沟通。根据之前的一项调查,该机构向推特支付了数百万美元作为报酬。

推特3日表示,将放宽实施了三年的政治广告禁令,这是马斯克(Elon Musk)自去年收购该社交媒体平台后做出的最新改变。

2019年,因担心社交平台上的政治广告,会在美国2020年大选前传播错误信息或压制选民投票率,推特禁止了所有政治广告。马斯克的最新政策将是一个大的突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