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如何投资? 专家:可布局2种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面对全球经济衰退的疑虑,民众投资理财趋向保守。南加经济学家建议可以布局2种资产,并提醒理财需要长期投资,而非短线操作。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建议,面对经济不景气,民众可以长期布局两种投资。

经济学家俞伟雄:“我们短期的投资是不建议,就是说风险很大,但是长期的投资的话,长期我是在讲大概五年十年以上的这种长期投资,就是全世界有两种最好的投资,一个就是美国的股市,一个就是美国的房地产。”

对于投资美国股市,他建议选择标普500指数,不仅产业多样化,也能分散投资风险,且不需昂贵的手续费。

经济学家 俞伟雄:“过去这一个世纪的表现呢,就是平均每年大概都有8%、9%、10%的一个报酬率。它标普500指数就是最大的500家,你也不用挑选,因为共同基金,你要付一个很大的一个手续费不太好,我觉得不太建议。”

由于利息高涨造成房价低迷,俞伟雄表示,民众若有买房需求,可以评估居住长久性和现金流状况来做规划。

经济学家俞伟雄:“你确定你有一个稳定的一个工作,你会待在这边长期五年、十年这个地区,然后你去算一下,你花这个租金跟这个贷款这个差别是多少,但是你还要考虑到,当屋主的话,你必须要付一些财产税啊等等的,你可以去衡量哪一个比较有利的话,你就做一个决定。”“你只要是有现金,充足的现金,你不用去负担高的利率的话,那你其实就是说,可以看地区捡便宜。”

他认为,投资美国房地产,具有相当的优势。

经济学家俞伟雄:“因为美国是全世界最富裕最强大的国家,它不会像比如说在东欧,大家就会担心这个是不是有你这个恶霸恶邻,会来侵略你等等的,所以美国的房地产是最稳固的全球的一个资产,那不只是这样子,背后,它还有美元、强劲的美元的支持。”

他提醒,投资理财应该谨慎评估且长期布局,也要保有适当的现金流以备不时之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