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收入够格中产阶级? 美各城市定义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调查显示,过去五十年里美国的中产阶级人数正在减少。那多少年收入才算中产阶级呢?这个答案会根据家庭人口和居住地而有所不同。

中产阶级在美国被视为经济增长和繁荣的基石。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的数据,中产阶级的人数在过去五十年中不断减少,其中一部分人迈入高收入阶层,另一部分人则落入低收入。2021年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有50%的人口为中产阶级。

研究中心定义,年收入在47,000美元至142,000美元的家庭属于中产,但这个区间会因为家庭人数和居住地而略有不同。

例如,在旧金山、奥克兰等北加州城市,中产阶级的收入在77,000到232,000美元之间,为全美最高,而在洛杉矶、长滩等南加州城市,收入达到55,000至165,000美元之间,就被认作中产阶级。在佛州的坦帕或圣彼得堡,中产的标准则为年收入42,000到126,000美元之间。

更广泛的定义则是有长期经济保障的人,都可算作中产阶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