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收入夠格中產階級? 美各城市定義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調查顯示,過去五十年裡美國的中產階級人數正在減少。那多少年收入才算中產階級呢?這個答案會根據家庭人口和居住地而有所不同。

中產階級在美國被視為經濟增長和繁榮的基石。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的數據,中產階級的人數在過去五十年中不斷減少,其中一部分人邁入高收入階層,另一部分人則落入低收入。2021年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有50%的人口為中產階級。

研究中心定義,年收入在47,000美元至142,000美元的家庭屬於中產,但這個區間會因為家庭人數和居住地而略有不同。

例如,在舊金山、奧克蘭等北加州城市,中產階級的收入在77,000到232,000美元之間,為全美最高,而在洛杉磯、長灘等南加州城市,收入達到55,000至165,000美元之間,就被認作中產階級。在佛州的坦帕或聖彼得堡,中產的標準則為年收入42,000到126,000美元之間。

更廣泛的定義則是有長期經濟保障的人,都可算作中產階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