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青海书记同时换人 二十大后16省一把手调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中共官场持续洗牌,江苏、青海省委书记日前同时换人,信长星江苏省委书记陈刚任青海省委书记。至此,中共二十大后有16个省份的一把手已经调整。

中共官方1月3日下午发布消息,信长星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刚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新任江苏书记信长星1963年12月出生,山东惠民人,曾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等职。2020年8月出任青海省长,2022年3月,信长星出任青海省委书记。

信长星这次任江苏省委书记之前,官方已经宣布吴政隆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有传他将进京候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

新任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出生于1965年4月,曾长期在北京任职,2012年7月晋升北京市委常委,一年后,2013年6月跨省份出任贵州省委常委,此后兼任贵阳市委书记。

2017年调任河北省委常委,并兼任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此后,陈刚任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执政后推出的国家级新区,并被习近平称为“千年大计”。中共官媒更将它与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相提并论,称其为“首都副中心”。但也有不少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的又一个烂尾项目。

2020年12月,陈刚调任全国总工会任职,这次调任青海省委书记之前,陈刚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经过上述人事调整后,在中共二十大至今两个多月内,中国31个省已经有16省级党委书记换人,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福建、陕西、辽宁、浙江、江西、甘肃、天津、重庆、贵州、江苏、山东、山西、青海。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