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颗卫星被送上天 SpaceX新年首发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SpaceX公司1月3日启动了新年发射计划,“猎鹰9号”火箭成功将 114颗卫星送入了轨道。

“三、二、一”

美东时间周二(1月3日)早晨9点56分,“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佛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开始执行“运输者6号”任务,也就是SpaceX小型卫星共乘计划的第六次任务。

“猎鹰9号”此次将把来自23个国家、包括立方卫星、微卫星和皮卫星等多达114颗小型卫星送入近地轨道。

原声字幕:“火箭级间分离已确认。”

大约8分半钟后,“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成功返回卡纳维拉尔角,这也是这枚一级火箭第15次被成功发射和回收。

2021年1月,SpaceX用猎鹰火箭执行了其小型卫星共乘计划的首次任务,将143颗卫星送入太空,创下了一枚火箭单次搭载卫星数量的最高纪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