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部级高干家属:最后的特权是混到一口纸棺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在中国爆发的疫情海啸中,有很多中共高干染疫,但在惨烈的现实面前却难保其最后的“尊严”。中共一前外交部门正部级干部染疫死亡,其家属透露,死者最后的特殊待遇就是搞到一口“纸棺材”。

资深媒体人曾慧燕的推特账号“慧言燕语”转发一朋友的帖文,显示中共一外交部门正部级干部的儿子笔记,记载这一曾经的正部级官员从死后到火化的过程,其中引述八宝山工作人员透露,八宝山每天火化一千人。

(慧言燕语推特)

笔记中说,其父亲于12月25日8点44分因染疫去世,去世后,由于太平间没有地方,尸体在医院病床上放了一天,后经过“协调”,尸体被允许放到一个大房子中,房间大开着窗,靠天气的寒冷给尸体降温。

文中说,“大房子中放着三层的大铁架子,架子上放满了装着尸体的黄色袋子,放满了尸体,放眼望去一片黄,触目惊心,灵魂震撼啊!”

给八宝山打电话,一直打不通,后来,老干部局给了个电话,打通,说明情况,八宝山答应来拉尸体,但是没有棺材,让家属裹一个大床单就行。后经老干部局“协调”,才答应给一个“纸棺材”。

笔记写道,“老爸终于混上了一口纸棺材,可别小看这一口纸棺材,多少老百姓还没有呢。”

“我眼看着很多尸体没有棺材,停尸袋一装,往面包车上一放就拉走,去郊区县或河北火化,黄牛价,四万块。家属在寒风中大哭。”

笔记提到,结账时,太平间的工作人员透露,“这里的尸体不放十天半个月拉不走,因为火葬场排不上队。”

到了八宝山,里面全是灵车和拉尸体的面包车,绕着圈排队,等待火化,“半天不动”。

排了一段时间,好不容易到了火化登记的入口,一个维持秩序的八宝山工作人员小声和灵车司机小声说,“咱们的头去市政府开会,拍着胸脯保证,每天火化一千。”

笔记中说,“这只是八宝山的一个火葬场,全北京因为新冠得死多少人”。

日记在最后哀叹,其父亲是正部级干部,都是这样的遭遇,还有多少普通百姓,为死去的亲人找不到太平间、找不到棺材、找不到火葬场而悲愤和挣扎。“方方日记写的在北京都应验了,”“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

上个月,中共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放开疫情管控,致疫情迅速失控,死亡人数激增,特别是在北京,大批的党员高官、专家、学者死亡。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殡仪馆、太平间爆满,八宝山殡仪馆灵车排长队,火化炉昼夜不停。

注:“老干部局”是中共专为退休后的中共领导开设的一个机构,自中共中央到地方都有,由政府财政供养,这些人从权力体系中退出,但享受的待遇,如医疗、福利,甚至死亡丧葬等,都与其在职时的待遇相同,其职能是为退休后的中共领导人提供终身特权服务。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