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从中国进口“无用”铁路转向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近日,巴基斯坦中国进口了价值1.49亿美元“无法使用”的铁路转向架,该国铁路部门表示严重不满,中国产品的质量再次受到质疑。

巴基斯坦铁路公司(PR)一直在谈论其引进新的、高科技和高速客运转向架的计划,但从中国进口的转向架根本无法工作。

据巴基斯坦《快递论坛报》(The Express Tribune)报导,消息人士透露,他们需要再花费数十万巴基斯坦卢比,才能使从中国买来的转向架能够运行。

消息人士说,维修工作是在巴基斯坦铁路公司的Ski线上进行的。然而,他们指出,由于压力管道不合格,有发生事故的危险,因为刹车系统不能正常工作。

考虑到所有问题,行政部门开始在转向架上安装两到两英寸半厚的管道。这些转向架以前安装的是20英寸的管道。

首席机械工程师哈塞布(Mohammad Haseeb)说,转向架存在一些技术问题,正在进行整改和维护,以使其能够发挥作用。

而在购买这些转向架之前,巴基斯坦政府派出了88名巴基斯坦铁路公司的官员到中国对产品进行检查。尽管他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访问,但却没有人发现这一关键的机械故障。

报导指出,前往中国访问的88名巴基斯坦官员每天会收到100美元的任务费。根据目前的汇率,共计123,200美元(约279亿卢比)。这只是一个可记录的数字,实际支出可能要高得多。

多年来,中巴双边努力建立“全天候友谊”,但中共的做法可能大大伤害了巴基斯坦这个小兄弟的心。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专家阿夫扎尔(Madiha Afzal)通过电子邮件告诉美国之音:“有迹象表明,(巴基斯坦)政府已经意识到过度依赖中国(共)的一些弊端,并寻求多元化选择——例如,向美国示好。”

巴基斯坦军政领导人表示,他们的国家不愿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做出选择。巴基斯坦欠中国的外债占比最大,约为30%。尽管北京帮助提供了大量急需的资金,但伊斯兰堡今年夏天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救助,以避免拖欠贷款。

去年9月,拜登政府推翻了前任政府暂停对伊斯兰堡军事援助的决定,批准了向巴基斯坦提供升级F-16战斗机的相关服务,总金额达4.5亿美元。

近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关系紧张,国家安全委员会向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发出明确信息,即巴基斯坦不会允许其邻国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所和便利。

美国对巴基斯坦保护自己免受恐怖主义侵害表达了支持,并强调巴基斯坦人民在恐怖袭击中“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巴基斯坦有权保护自己免受恐怖主义袭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继续“呼吁塔利班信守他们做出的承诺,确保阿富汗领土不再被用作国际恐怖袭击的发射台”。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