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承认人民分歧和抵触 分析:除了病毒都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2023新年贺词中,罕见承认三年的疫情防控给人民生活带来困难,人民对当局的政策有分歧和抵触。习的此番表态引发舆论关注。有评论认为,中共除了病毒没清零,其它的都清零了,中共崩盘的进程已经开始。

中国疫情大爆发之际,去年12月31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通过央视和网络发表了2023年新年贺词

他称当局“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呼吁民众“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

时事评论员秦鹏在《新闻大家谈》中表示:“2023年新年,许多中国家庭失去亲人,生活极度艰难,但是习近平并没有代表中共给大家一个慰问,或者是感同身受地表达同情,没有!相反他把失败、悲伤变成党的一个胜利,处处谎言。”

秦鹏表示,显而易见,中共在疫情方面、经济方面都失败了,在芯片、粮食等等方面也都是失败。

有网友解读习近平的贺词:“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说是就是不是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死人阶段);仍是吃紧的时候(比如火葬场);大家再加把劲(没死的快死,死不了的给我去开工);坚持就是胜利(你们坚持,我胜利)。”

另外,习近平在贺词中默认了11月底发生的中国民众针对疫情防控措施的抗议行动“白纸革命”,他提到公众会有不同意见,并呼吁大家团结起来。

习近平说:“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

秦鹏表示,外界注意到,习近平罕见地承认分歧,但他却用所谓的团结和其他方式试图让大家接受党的领导。因此,许多网友嘲讽,即然这样,赶快把抓的人都放了吧,把方斌、张展、白纸革命这些抗议者都放了吧。

去年12月初,习近平对来访的欧洲官员承认,这中国各地爆发的抗议活动主要是由学生发起的,反映了民众对过去三年疫情防疫措施的不满。

中国民众在抗议中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海外华人留学生也纷纷响应声援,震惊世界。随后,中共当局无预警地转变防疫政策,于12月7日出台防疫新十条,无准备地放开管控,随之而来的是中国疫情全面大爆发。

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将清零防疫政策的转变,解释为试图适应不断演变的病毒,以及目前在中国和全世界盛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性更强和死亡率更低的事实。

习近平说,当局“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然而,在其它国家表现“温顺”的奥密克戎病毒株,在中国却掀起疫情海啸,感染死亡人数飙升,医院和殡仪馆爆满,尸体多到没有地方存放,24小时火化也烧不完。

目前,中国疫情高峰正在向乡村蔓延。多家研究机构预测,未来3个月内,中国将有数百万人染疫丧生。

中共三年清零封控,使中国经济、民众生活受到严重伤害。无准备地放开管控,更让中国民众对中共政权彻底失去信任。

近日,一则帖文在网络流传,帖文写道:“疫情三年,除了病毒没有清零,其他的,如领导的威望、政府的权威、专家的知识、财政的盈余、工厂的定单、民工的钱包、学生的学业、大众的信任等全部清零。”

一位法学博士对新唐人表示:“这基本上就是这三年中共国真实的写照。”

他认为,“所谓的盛极必衰,阴阳转换,不仅仅是中共政府的权威、不仅仅是中共领导的威望被清零了,整个中共它的崩盘,它的垮台,最终的进程已经开始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