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移民陆续涌入 美佛州国家公园被迫暂时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美国当局2日宣布,由于愈来愈多来自古巴的船只抵达,位于佛罗里达州以西、由一群岛屿组成的干龟岛国家公园(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将持续关闭,直到进一步通知。

法新社报导,这座偏远的国家公园以其杰弗逊堡(Fort Jefferson)闻名,位于佛州最南端城市西岛市(Key West)以西约110公里、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以北仅160多公里处。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透过声明表示,“执法与医疗人员对过去几天抵达干龟岛国家公园的约300名移民进行评估、提供照护并协调运送至西岛市之际,公园将暂时对外关闭”。

2022年12月20日,在德克萨斯州的伊格尔帕斯,古巴寻求庇护者正在前往一个将向边境巡逻人员自首的区域。示意图。(VERONICA G. CARDENAS/AFP via Getty Images)

声明还说:“该公园和佛罗里达岛礁(Florida Keys)其他地方一样,近日来从古巴搭船抵达、在干龟岛国家公园岛屿登陆的人有上升趋势。”

古巴正遭遇1990年代迄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过去几年居民逃往美国的人数创新高,不过多数抵达美国的古巴人是经墨西哥由陆路抵达。

不过,还是有数以千计古巴人循危险的海路搭船前往佛州,许多人被美国海岸防卫队(US Coast Guard)拦截,或在登陆时遭美国当局拘留。

光是2022年10月初到12月底,美国海岸防卫队就拘留了3700多名古巴人。

另一方面,据美联社报导,官员指出,新年假期周末有160名移民搭船抵达佛罗里达岛礁其他地区,中岛(Middle Keys)今天(2日)又发现来自两个新移民团体的30人。

佛州门罗郡(Monroe County)警长拉姆齐(Rick Ramsay)在新闻稿中批评联邦当局对移民涌入的因应作为,说移民正在耗尽当地资源,美国边境巡逻队(U.S. Border Patrol)则向拉姆齐的办公室表示,联邦当局对部分移民的因应作为可能需要等上一天时间。

2023年1月2日,在美国寻求庇护的移民在从墨西哥奇瓦瓦市的华雷斯城穿越格兰德河后,向埃尔帕索区的边境巡逻人员自首。示意图。 (HERIKA MARTINEZ/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