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移民陸續湧入 美佛州國家公園被迫暫時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美國當局2日宣布,由於愈來愈多來自古巴的船隻抵達,位於佛羅里達州以西、由一群島嶼組成的乾龜島國家公園(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將持續關閉,直到進一步通知。

法新社報導,這座偏遠的國家公園以其傑弗遜堡(Fort Jefferson)聞名,位於佛州最南端城市西島市(Key West)以西約110公里、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以北僅160多公里處。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透過聲明表示,「執法與醫療人員對過去幾天抵達乾龜島國家公園的約300名移民進行評估、提供照護並協調運送至西島市之際,公園將暫時對外關閉」。

2022年12月20日,在德克薩斯州的伊格爾帕斯,古巴尋求庇護者正在前往一個將向邊境巡邏人員自首的區域。示意圖。(VERONICA G. CARDENAS/AFP via Getty Images)

聲明還說:「該公園和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其他地方一樣,近日來從古巴搭船抵達、在乾龜島國家公園島嶼登陸的人有上升趨勢。」

古巴正遭遇1990年代迄今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過去幾年居民逃往美國的人數創新高,不過多數抵達美國的古巴人是經墨西哥由陸路抵達。

不過,還是有數以千計古巴人循危險的海路搭船前往佛州,許多人被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攔截,或在登陸時遭美國當局拘留。

光是2022年10月初到12月底,美國海岸防衛隊就拘留了3700多名古巴人。

另一方面,據美聯社報導,官員指出,新年假期週末有160名移民搭船抵達佛羅里達島礁其他地區,中島(Middle Keys)今天(2日)又發現來自兩個新移民團體的30人。

佛州門羅郡(Monroe County)警長拉姆齊(Rick Ramsay)在新聞稿中批評聯邦當局對移民湧入的因應作為,說移民正在耗盡當地資源,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則向拉姆齊的辦公室表示,聯邦當局對部分移民的因應作為可能需要等上一天時間。

2023年1月2日,在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在從墨西哥奇瓦瓦市的華雷斯城穿越格蘭德河後,向埃爾帕索區的邊境巡邏人員自首。示意圖。 (HERIKA MARTINEZ/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