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临近 民众呼吁取消“春晚”抵制丧事喜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中国新年临近,中共央视一年一度的“春晚”正在彩排中,但大陆民众抵制当局丧事喜办,网上呼吁取消春晚的呼声越来越高。网友表示,不仅要取消春晚,还要向那些近日在疫情中死去的同胞默哀致敬,要官员谢罪。

在世界各国欢乐地迎接新年到来之际,唯独中国笼罩在死亡的阴影中,各地医院被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挤爆,殡仪馆的尸体白天黑夜烧不完。老百姓怨声载道,对中共政府的不满濒临爆发。

然而中共官方不仅对民间的愤怒视若无睹,还在加紧排练为其唱赞歌的所谓“春晚”。12月26日,央视组织《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彩排,晚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一篇《热议:建议取消202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呼声越来越大》的文章引起回响,但很快被下架。

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说:“无数老百姓苦苦等不来120急救车,一张张有名有姓的讣告密密麻麻。身为北京人,但凡还有一丝的人性,有什么脸面炫耀所谓的北京节日烟火气?”

网友“比尔太次”在微博发帖文:“一群有私人飞机、别墅的人祝我发财,一群享受国家医保的祝我身体健康,······事实中的我,天天为贷款愁白了头。有病我不敢进医院。”获得3万人点赞。

(网络截图)

随着中国染疫死亡人数激增,海内社交媒体上讥讽、鄙弃、呼吁取消“春晚”的呼声不断。融资界网络集团董事长“董麦森”发微博:“建议取消2023春晚,指2022年是混乱、悲哀的一年。”

微博网友“壹点破”:“要取消新年跨年和春晚,向那些近日死去的同胞默哀致敬,官员要谢罪。”

“大东北小旮旯”批评春晚:“形而上学,矫揉造作,浪费资源,空洞浮夸。”

(微博截图)

取消春晚的话题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也引发热议,画家韩墨发推文说:“央视确实应该考虑取消春晚。无数的家庭办丧事,你们弄一帮没心没肺的戏子闹腾一晚上,这年过成什么味了?”

(推特截图)

热点HotNews留言表示:“打开电视只要换台避免不了看到春晚,考虑到无数家庭的悲痛,的确应该考虑取消,如果共产党决定丧事喜办,那就真的太没人性了!”

作家高伐林在推特转发嘲讽“春晚”的帖文:“春晚题材已经预订,晚会上半场:歌颂封控。晚会下半场:歌颂放开。‘赢麻了’这个主题贯穿全场。”

(推特截图)

有推友气愤地表示:“死个狗(江泽民)还七天黑白电视,死了成百上千万的百姓却笙歌燕舞,这踏马还算人么?”“丧事喜办不正是他们(中共)特别擅长并且乐此不疲的吗?”“殃屎(央视),最擅长的就是坟头蹦迪。”“越是民怨沸腾,越要表忠心,方显忠心。”

还有网友表示:“二十年前开始不看春晚!再后来家里有线电视直接申请停机!拒绝洗脑!”

大陆抖音上也流传许多呼吁取消春晚的视频,网友“方哥”在视频中说:“很多人因为放开疫情得了重病,有的甚至导致离世,很多家庭高兴不起来,心里悲伤悲痛,所以说在这个时候你们还有彩排春晚,我不知道你们这个春晚还有必要没必要办。”

一位女网友在抖音视频中直言:“网上建议取消春晚的呼声越来越高,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感觉最主要的是,你说让一些不缺钱的人,给一些缺钱的人在那恭喜发财,让一些全部医疗免费报销的人,给一些没有保障的人祝身体健康,让一顿早餐就消费六七百的人,给一天不干活就吃不上饭的人说吃好喝好,你说这不是有病吗?”

该网友建议当局把“春晚”节目改成有关部门现场解答,就像开直播一样:“回答一下这一年唐山打人、校园霸凌、青少年失踪、夏日祭、毒教材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土地法写的明明白白,还会出现非法征拆,贪官贪污几个亿几十个亿,为什么不枪毙,老赖明明是诈骗,为什么是民事,等等等等,反正是老百姓提什么你就解答什么,这才是民生啊,这才是老百姓想要看的呀。”

针对中国民众呼吁取消春晚事件,推特账号“时刻新闻”评论说,中共官方称2022年度经济关键字是“稳”,稳投资、稳外资、稳外贸、稳工业、稳就业、稳物价。但疫情大爆发之际,从民众的焦虑看来,恐怕最需要“稳”定的是“人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