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加息削弱购买力 澳洲房价14年来首度暴跌

澳大利亚房价去年遭遇了2008年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2022年澳洲全国房产价值指数较上年下降了5.3%,是2018年以来首次下降。其中悉尼跌幅最大,下滑了12.1%,其次是墨尔本,下跌了8.1%。预计2023年该指数将进一步下降,直到利率达到峰值。自去年5月以来,澳洲央行已经加息了3个百分点,大幅提升了借贷成本。

美23州调涨最低工资 八百万人受益

新年伊始,美国民众迎来了大规模的加薪潮。23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从1月1日起,将最低工资调涨至每小时15美元,约800万人将因此受益。其中,超过一半的州将最低工资与消费者价格指数挂钩,以减缓通胀的冲击。分析师表示,今年其它州也将跟进,通过立法来逐步提高最低工资。

高通胀冲击单身者 改变约会方式来省钱

美国的高通胀也影响到单身人士约会。一项新的调查显示,84%的单身人士表示,为了省钱,现在宁愿以更随意的方式进行首次约会。30%的人表示,更愿意参加免费的活动。外出就餐的高额费用以及大流行期间约会习惯的改变,是推动这一转变的主要原因。另一项调查也显示,近一半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单身人士倾向于更经济实惠的约会。

北美周末票房 《阿凡达2》三度蝉联冠军

阿凡达2》在新年第一个周末拿下6344万美元的票房,连续三周称霸北美院线。该片北美票房已累计达到3.83亿美元,全球票房已达13.7亿美元,依旧后劲十足。备受好评的梦工厂动画电影《穿靴子的猫2》以1630万美元的票房,继续稳居第二。《黑豹2》则从第六名冲到第三名,周末票房48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