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加息削弱購買力 澳洲房價14年來首度暴跌

澳大利亞房價去年遭遇了2008年以來最大的年度跌幅。2022年澳洲全國房產價值指數較上年下降了5.3%,是2018年以來首次下降。其中悉尼跌幅最大,下滑了12.1%,其次是墨爾本,下跌了8.1%。預計2023年該指數將進一步下降,直到利率達到峰值。自去年5月以來,澳洲央行已經加息了3個百分點,大幅提升了借貸成本。

美23州調漲最低工資 八百萬人受益

新年伊始,美國民眾迎來了大規模的加薪潮。23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從1月1日起,將最低工資調漲至每小時15美元,約800萬人將因此受益。其中,超過一半的州將最低工資與消費者價格指數掛鉤,以減緩通脹的衝擊。分析師表示,今年其它州也將跟進,通過立法來逐步提高最低工資。

高通脹衝擊單身者 改變約會方式來省錢

美國的高通脹也影響到單身人士約會。一項新的調查顯示,84%的單身人士表示,為了省錢,現在寧願以更隨意的方式進行首次約會。30%的人表示,更願意參加免費的活動。外出就餐的高額費用以及大流行期間約會習慣的改變,是推動這一轉變的主要原因。另一項調查也顯示,近一半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單身人士傾向於更經濟實惠的約會。

北美週末票房 《阿凡達2》三度蟬聯冠軍

阿凡達2》在新年第一個週末拿下6344萬美元的票房,連續三週稱霸北美院線。該片北美票房已累計達到3.83億美元,全球票房已達13.7億美元,依舊後勁十足。備受好評的夢工廠動畫電影《穿靴子的貓2》以1630萬美元的票房,繼續穩居第二。《黑豹2》則從第六名衝到第三名,週末票房48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