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中共一带一路新苦主 埃及外汇紧缩经济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在世界各地面临破产,并且推动部分国家,深陷债务危机。在埃及财政持续恶化,六年内四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援助。

埃及第一条轻轨铁路,背后的承包商,是中国厂商,是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的一环,如今却导致埃及陷入债务危机

在俄乌战与通膨影响下,热钱撤离埃及,埃及的外债暴增,来到1578亿美元,相较十年前增长近五倍。在财政恶化下,埃及政府不只卖资产,去年更宣布进口商只能使用信用状进口商品,导致大量进口货物积压在港口无法清关,目前积压在港口的货物价值已达95亿美元。

为了避免埃及财政崩溃,IMF已经批准提供为期46个月30亿美元贷款,这是埃及六年内第四次求助IMF。

在非洲54个国家中,就有46个是“一带一路”计划的合作成员,许多项目面临资金断裂而停摆的处境。越来越多开发中国家背债千亿,掉入中共的债务陷阱。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