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卢拉宣誓就职 承诺重建经济团结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巴西新总统、左派的卢拉,1月1日宣誓就职。卢拉的重新上台,标志着他的政治复出达到顶峰,在这个极端分化的国家,支持者感到兴奋,反对者感到愤怒。

周日(1日),卢拉宣誓就任巴西总统

巴西社会各阶层的八位代表传递总统绶带,最后黑人清洁工艾琳·索萨为卢拉戴上。

卢拉在首次讲话中承诺,团结两极分化的国家,为所有巴西人执政。

巴西新总统卢拉:“在为巴西福祉而奋斗中,我们将使用对手最害怕的武器:用真理战胜谎言,以希望超越恐惧,用爱征服仇恨。巴西万岁。巴西人民万岁。”

前总统博索纳罗卸任前赴美,不愿公开承认卢拉胜选,拒绝把绶带移交给卢拉。

卢拉表示,打击不平等将是他的首要任务,还说要对博索纳罗政府成员问责。

周日,卢拉签署法令,收紧枪支管制、保证贫困家庭的月度津贴等。

77岁卢拉曾在2003到2011年任巴西总统,也是巴西劳工党联合创始人。

除了弥合两极分化的社会,卢拉上任后面临的挑战还有经济重度衰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