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盧拉宣誓就職 承諾重建經濟團結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巴西新總統、左派的盧拉,1月1日宣誓就職。盧拉的重新上台,標誌著他的政治復出達到頂峰,在這個極端分化的國家,支持者感到興奮,反對者感到憤怒。

週日(1日),盧拉宣誓就任巴西總統

巴西社會各階層的八位代表傳遞總統綬帶,最後黑人清潔工艾琳·索薩為盧拉戴上。

盧拉在首次講話中承諾,團結兩極分化的國家,為所有巴西人執政。

巴西新總統盧拉:「在為巴西福祉而奮鬥中,我們將使用對手最害怕的武器:用真理戰勝謊言,以希望超越恐懼,用愛征服仇恨。巴西萬歲。巴西人民萬歲。」

前總統博索納羅卸任前赴美,不願公開承認盧拉勝選,拒絕把綬帶移交給盧拉。

盧拉表示,打擊不平等將是他的首要任務,還說要對博索納羅政府成員問責。

週日,盧拉簽署法令,收緊槍支管制、保證貧困家庭的月度津貼等。

77歲盧拉曾在2003到2011年任巴西總統,也是巴西勞工黨聯合創始人。

除了彌合兩極分化的社會,盧拉上任後面臨的挑戰還有經濟重度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