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日增 尹锡悦:正讨论美韩联合核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新年期间,朝鲜接连发射四枚导弹,挑衅周边国家。对此韩国进行警告,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一表示,正在与美国讨论,运用美军的核资产,进行联合演习。

周一,韩国国防部发布了上周五最新固体燃料火箭试验的视频。国防部声明说,火箭发射旨在加强其太空监视能力,加强防御态势。

固体燃料发动机用于发射小型卫星和超小型卫星的运载火箭,结构简单,易于生产,发射迅速,价格也更便宜。

韩国军方表示,由于涉及军事安全,没有提前通知公众这次发射。

周五的火箭发射,引发韩国民众的短暂恐慌,以为是UFO,也有人担心是朝鲜发射导弹

韩国发射火箭的第二天,朝鲜向半岛东海域发射了三枚弹道导弹。

韩国国防部发出警告,如果平壤试图使用核武器,将招致金正恩政权的灭亡。

新年前夕,金正恩在朝鲜执政党一次重要会议上说,韩国已经成为“毋庸置疑的敌人”,要发展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增加核弹数量,确保“压倒性的军事力量”,显示朝鲜完全无意重返谈判桌。

应对平壤的核威胁,韩国总统尹锡悦接受《朝鲜日报》的新年采访时表示,韩国正在和美国讨论运用美军的核资产进行联合演习;核武器属于美国,但规划、信息共享、演习和训练,由韩美共同进行,华府对此“相当积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