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日增 尹錫悅:正討論美韓聯合核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新年期間,朝鮮接連發射四枚導彈,挑釁周邊國家。對此韓國進行警告,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一表示,正在與美國討論,運用美軍的核資產,進行聯合演習。

週一,韓國國防部發佈了上週五最新固體燃料火箭試驗的視頻。國防部聲明說,火箭發射旨在加強其太空監視能力,加強防禦態勢。

固體燃料發動機用於發射小型衛星和超小型衛星的運載火箭,結構簡單,易於生產,發射迅速,價格也更便宜。

韓國軍方表示,由於涉及軍事安全,沒有提前通知公衆這次發射。

週五的火箭發射,引發韓國民眾的短暫恐慌,以為是UFO,也有人擔心是朝鮮發射導彈

韓國發射火箭的第二天,朝鮮向半島東海域發射了三枚彈道導彈。

韓國國防部發出警告,如果平壤試圖使用核武器,將招致金正恩政權的滅亡。

新年前夕,金正恩在朝鮮執政黨一次重要會議上說,韓國已經成為「毋庸置疑的敵人」,要發展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增加核彈數量,確保「壓倒性的軍事力量」,顯示朝鮮完全無意重返談判桌。

應對平壤的核威脅,韓國總統尹錫悅接受《朝鮮日報》的新年採訪時表示,韓國正在和美國討論運用美軍的核資產進行聯合演習;核武器屬於美國,但規劃、信息共享、演習和訓練,由韓美共同進行,華府對此「相當積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