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音乐会 游客不畏寒雨迎新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为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台湾阿里山日出印象音乐会在寒风飘雨中,盛大登场,一起去看看。

清晨4点多,许多游客们已经在海拔2485公尺高的阿里山祝山停机坪,等候着欣赏交响乐团演出,并准备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虽然天候不佳,天空中一直飘着雨,但也不减游客们对未来的期待。

游客:“第一次参加,然后音乐也很美妙,所以也还好、不会觉得失望。”

游客:“很好玩、真的很棒啊,很好玩。不会(失望)啊,还是有光啊。”

游客:“天气这么冷,沿途都还有那个姜茶,还有热饮来补充给我们喝,还不错。没有看到日出,但没关系,还有机会还是可以来。”

游客:“祝大家新年快乐,然后疫情年赶快过掉,然后希望大家有新的开始。”

指挥家江靖波率领乐兴之时管弦乐团、演奏“维也纳的早中晚序曲”拉开活动序幕,创作歌手魏嘉莹、张语哝及黄霆睿,也不畏风寒拿着雨伞尽情开唱,从清晨5点30分开始,进行2小时的演出,陪同大家一起迎接2023年的到来。

嘉义县长翁章梁:“今年碰到1月1日下雨,但是太阳并没有偷懒,我们还是5点多天色暗的时候等到天亮喔,天会亮表示什么?表示太阳出来了。那只是今天是雨天,所以我们看不到它出来那一霎那、它带给我们的温暖,那不管怎么样,整个新的一年,我们还是祝福所有的好朋友新年快乐。”

立法委员陈明文:“阿里山日出印象(音乐会),已经连续办了21年,让大家一起来迎接曙光,大家都觉得有非常的有心旷神怡的那种感觉。”

随着天色渐亮,众人将目光投向玉山南峰右侧,但因飘雨始终未停,无法看见曙光穿透云层,翁章梁县长说,虽然没有看见日出,但希望大家打起精神,以活力与朝气迎接2023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金洲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