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带一路新苦主 埃及外汇紧缩经济濒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持续让非洲等贫穷国家还不起钱,陷入债务危机。如今,苦主又再增添埃及。因外汇紧缩,价值95亿美元的货物滞留在埃及港口,致使埃及被迫在六年内,第四度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埃及第一条轻轨铁路,背后的承包商,是中国厂商,是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的一环,如今,却导致埃及陷入债务危机

《华尔街日报》记者 Shelby Holliday:“在世界各地,你确实可以看到“一带一路”倡议是如何陷入困境,像是用中共资金建造的国际机场空无一人;深水港口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一些交通项目建设一直缓慢进行,还有一些正在启动和运行的项目,使贫穷国家背负数十亿美元的债务。”

在俄乌战与通膨影响下,热钱撤离埃及,埃及的外债暴增,来到1578亿美元,相较十年前增长近5倍。在财政恶化下,埃及政府不只卖资产,去年更宣布进口商只能使用信用状进口商品,导致大量进口货物积压在港口无法清关,目前积压在港口的货物价值已达95亿美元。

为了避免埃及财政崩溃,IMF已经批准提供为期46个月30亿美元贷款,这是埃及6年内第4次求助IMF。

在非洲54个国家中,就有46个是“一带一路”计划的合作成员,许多项目面临资金断裂而停摆的处境。越来越多开发中国家背债千亿,掉入中共的债务陷阱外交。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赵庭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