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重振贸易 委内瑞拉哥伦比亚最后一个边关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因外交争端而关闭多年的边界,在的新领导阶层下而得到解决。1日,两国重启边界上最后一段封锁的边关。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挂着两国牌照的车辆穿过阿塔纳西奥-吉拉尔杜特大桥(Atanasio Girardot)时,驾驶人按喇叭、乘客挥舞旗帜欢欣通过。

挂着两国牌照的车辆穿过阿塔纳西奥-吉拉尔杜特大桥。(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过去两国关系紧绷时,这座桥被设置货柜阻隔通行。又名堤恩狄塔斯(Tienditas)的这座桥,是自去年两国重拾外交关系以来最后一处还没打通的边关。

这道边关7年前局部封闭、2019年彻底堵绝。当时的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an Duque)质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2018年当选连任正当性,马杜洛随即中断两国外交关系。

哥伦比亚首位左派总统裴卓(Gustavo Petro)去年一上任,就寻求重建两国关系,并推动重开边境。

过去只有行人才能通行的边关,2022年9月26日恢复货车通行,空中交通也自此恢复。

两国也都希望重振双边贸易;双边贸易额2008年时曾达72亿美元,但从此一路崩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