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急上升 加拿大要求中国入境者出示阴性证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1日讯】为应对中国COVID-19确诊病例急速上升,北京又松绑边境,各国纷纷祭出应对措施,加拿大去年12月31日表示,将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在入境时必须持有COVID-19(中共病毒,2019冠状病毒疾病)采检阴性证明。这项规定将于1月5日生效,并于30天后重新评估。

中央社报导,中国染疫人数大增,所通报的数据正确性也引发外界质疑,但北京当局仍在历经近3年抗疫后,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后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措施,同时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鉴于中国确诊病例急遽增加,加拿大将要求自中国登机的旅客,入境加国时必须出示搭机前两天内采检的COVID-19阴性证明。

加拿大政府表示,这样的措施是“因应COVID-19确诊病例在中国急速上升,且考量到与这些病例相关的流行病学与病毒基因定序资料十分匮乏”。

加拿大政府同时表示,也将检测所有降落在多伦多或温哥华的国际航班的废水,以监控新的变异病毒株。

2022年12月28日,在北京的一个火车站,看到一名身穿防护装备的乘客。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上个月30日,韩国、西班牙和法国加入美国、英国和印度等国的行列,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COVID-19采检。

美国的筛检要求同样将于1月5日生效。

从中国前往加拿大以及美国的旅客,如果在起飞前十天以前确诊,可以向航空公司提供康复证明文件,以代替阴性采检结果。

北非国家摩洛哥上月31日也宣布,将禁止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禁令将于2023年1月3日生效,直至另行通知,“以避免摩洛哥出现新一波感染及其他后果”。

以色列卫生部上月30日则表示,将对来自中国的外国旅客要求PCR检测阴性证明。并在特拉维夫的班古里昂机场(Ben Gurion Airport)设立筛检站,供入境旅客自愿进行筛检。

2022年12月28日,人们在北京的一个火车站排队。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当前疫情既快又猛,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29日表示,这波Omicron风暴进展速度超过想像,他估算北京市感染人数可能已超过80%,甚至还有可能更高。

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30日也表示,中国这一波疫情感染率已经非常高,许多大城市已超过50%,过年期间将达到80%。他呼吁民众减少年终聚集,对疫情蔓延可以起到很大的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