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朝鲜试射飞弹 韩国谴责挑衅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1日讯】朝鲜继过去的2022年最后一天发射3枚弹道飞弹后,不到24小时的2023年的第一天凌晨,再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短程弹道飞弹。

中央社报导,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飞弹飞行高度约100公里,飞行约350公里后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外。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对媒体表示,东京已透过北京外交管道就这次飞弹试射向朝鲜抗议。

韩联社则援引韩国合同参谋本部的话报导指出,今天这枚短程弹道飞弹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50分从朝鲜首都平壤的龙城区发射后飞行约400公里,最后落入日本海。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说:“我们强烈谴责朝鲜的一系列飞弹试射,这是严重的挑衅行为,有损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并敦促平壤立即停止飞弹试射。

美军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在声明中表示,这次发射飞弹并没有对美国人员或领土构成立即性威胁,也未对华府盟友构成立即性威胁,但凸显出北韩武器计划有着破坏稳定的影响。

朝鲜2022年飞弹测试次数来到新高,在外界推测朝鲜可能将第7度测试核武时,平壤当局持续发展武器。

2022年期间,朝鲜同时自2017年来首次恢复洲际弹道飞弹测试,成功发射巨大的新型洲际弹道飞弹火星-17型(Hwasong-17),射程据信可达到美国任何地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