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思想”中共对美国社媒发动虚假信息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1日讯】有报告指出,中共对美国社交媒体的虚假信息战手段多样,越来越频繁,其目地是“控制思想”。

海外社交媒体出现许多新的账户,有些账户讨论美国政治中的左右之分,有的账户图片采用美国国旗的图片,也有的头像是美女的形象,几乎所有的账户都是匿名的。

这些虚假账户发布帖子、推文和消息,推销虚假的观点,有的人宣称捍卫妇女堕胎的权利,有些声称捍卫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另一些则强烈支持“黑命贵”,有的声称美国正在陷入左翼暴政,还有更多人说美国正在走向法西斯主义。

表面上看,仿佛这些账户群是近年来席卷美国的政治两极分化的完美代表。

但实际上,这种判断是错误的,因为这些账户都不是美国人的。它们是中共影响美国的手段的一部分,而它们只是冰山一角。

中共越来越多的通过在社交媒体上散播仇恨来操纵美国人的看法和信仰。

这种行为目的远非单纯的宣传,而是为了实现中共更大的战略野心,即破坏和取代美国,成为国际秩序领导者。

根据安全专家、国会议员的证明和大量报道,中共正在调整其心理战策略,并将其影响力从老生常谈的“共产主义好”宣传转变为更隐蔽、更阴险的让美国人自己放弃自己国家的虚假宣传活动。

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大纪元,“中国共产党专注于破坏并最终推翻美国······它正在加班加点地在学术界、技术界以及地方和联邦政府中支配和影响美国人。”

卢比奥表示,“美国绝不能天真地面对这种威胁,首先要禁止中共用来影响美国人的公司、组织和软件。”

中共对美国的思想战

要了解中共为何利用社交媒体在美国公众中制造分裂,必须先了解该政权运作影响力的目的是什么。

五角大楼的《2022年中国军力报告》提炼了美国国防部对中共战略和能力的最权威评估。报告强调,中共政权的政治军事领导层正在发展一种新的心理战方法。

报告称,中共的军事分支——中共军队正在扩大和发展其进行思想战争的方法,以努力赢得真正的军事优势。

报告称,“随着中共军队寻求扩大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范围并夺取战场上的信息优势,它正在研究和开发心理战的新形式——认知域作战 (CDO),即利用潜意识传递信息、深度造假、公开宣传和公众情绪分析。”

该报告将 CDO 描述为“一种更具攻击性的心理战形式”,旨在“影响目标的认知、决策和行为”。

简而言之,CDO 是中共政权摧毁对手意志或操纵他们的新手段。

报告说,“CDO 的目标是实现中共军队所说的‘思想主导’,其定义是,将宣传作为一种武器来影响公众舆论,从而改变一个国家的社会制度,可能会创造一个有利于中共的环境,减少平民和军队对中共军队行动的抵抗。”

中共通过煽动两极分化,使美国人相互对立,其原因很简单,就是让美国内讧,美国就没有能力与中共作战了。

风险管理公司 North Star Support Group 的地缘政治顾问萨姆·凯斯勒 (Sam Kessler) 表示,对于中共新的影响力行动,应该在其军事学说和战略的更广泛背景下加以考虑。

其中最重要的是该政权的“超限战理论”,中共利用法律、媒体和心理战“三方面战争”,以及社会的各个方面参与的战略来打击对手。

凯斯勒说,“(中共 )正在实施一场认知和不对称战争,这是一种颠覆性行动,旨在在美国社会以及其它目标国家造成恐惧、混乱、破坏和两极分化。”

中共引发美国社会崩溃

凯斯勒认为,中共通过构建美国人讨论时代问题的方式,将他们两极分化到无法彼此合作的地步,中共正在让美国无力应对危机,让美国陷入全国性的死亡漩涡。

凯斯勒说,“这会导致民众对美国机构的不信任······这些东西一旦长期受到污染和侵蚀,通常很难修复。”

“历史表明,如果允许这种事情长时间发生,后果不仅仅是社会混乱,也可能会导致社会崩溃。”

情报公司 Mandiant发现,最近中共的恶意影响行动是一个叫“DRAGONBRIDGE”的计划,该计划试图通过阻止美国人投票、煽动政治紧张局势,来破坏美国的利益。

“DRAGONBRIDGE” 行动方式是,冒充合法团体、剽窃和篡改新闻文章,冒充批评美国在种族和社会正义问题上记录的美国公民,来达到制造混乱的目的。

根据凯斯勒的说法,这些计划是中共政权从内部削弱美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许多方面,认知战更有效地消耗了社会反应的能力,特别是在混乱、士气低落和精神耐力耗尽时。”凯斯勒说。

中共影响的频率和复杂性正在增加

中共政权历来以亲共宣传的华人为目标,后来发展到在美国公民中散播政治敌意。

近三四年,中共政权及其赞助的人员极力在国际上制造混乱。情报公司 Recorded Future 发布的多份报告证明了这一点。

例如,在一份 2019 年的报告中,从 2016 年到 2019 年,中共的影响力运作与俄罗斯等其他敌对国家的影响力运作有根本不同。

2019年之前,中共主要利用美国开放的媒体环境来宣传对共产主义的正面看法。其主要手段是使用付费广告和机器人网络在国外赢得好评。

然而,到 2022 年,另一份报告揭示,中共已成功转向影响力行动的新阶段,其标志是根据精细的人口统计数据,对明确定义的受众进行有针对性的信息传递。

“2019 年是中共使用在线虚假信息的转折点,面向外国的宣传迅速增加”,报告称,“在 2019 年后,不真实的竞选活动和网络名人已成为中共宣传的主要内容。YouTube、Facebook 和其他全球社交媒体平台在过去三年中删除了数万个涉嫌不真实操纵的中共虚假账户。”

根据 Recorded Future 的说法,这些新账户得到中共统战部的指导或物质支持,甚至涉及到中共最高情报机构——-国家安全部。

数据

可能有人会问,是什么为中共的虚假信息机器提供动力?

答案是,数据。

事实上,中共政权每天都在利用大量美国公民的数据,企图从内部扰乱美国。

2022 Record Future 报告发现,中共部署“精确通信”,这是一种对目标受众进行影响力操作的手段,这需要在个人、社区和国家层面的大量深入数据,并需要考虑到文化、经济、宗教和个人兴趣等因素。

“中共实施这一战略,需要深入了解目标受众,这在国际公司的帮助下,正在通过区域研究、国内调查和在线行为数据来实现。”报告说。

此外,该报告称,中共政权的宣传机构是中国数据矩阵(China Data Matrix )的客户,这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媒体监控公司,“该公司声称‘完全覆盖’Facebook、Pinterest、Instagram、Linkedin、YouTube、Line 和其他来自100多个国家和10种语言的主要平台、门户网站、社区、论坛和博客。”

中共法律将数据归类为国家资源,受共产主义集体化约束,因此,要求必须将所有存储在中国或中国公司的数据移交给中共。

用数据来推动政权影响力运作的需求,也使在美国的中国公司成为问题。

例如,社交媒体巨头 TikTok可能会通过其位于中国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将收集到的数据交给中共,直接被用于构建中共影响力活动。

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 (R-Texas) 敏锐地意识到这个问题,他将在1月担任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他认为,中共政权通过 TikTok 等公司获取美国用户数据。

麦考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大纪元:“不幸的是,中共正在美国人民中挑拨离间,这不足为奇。” “美国没有认真对待中共的威胁。”

“字节跳动是中共控制的公司,中共实体正在购买我们的敏感数据。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会正面打击这些威胁。”

捍卫开放系统困难但有可能

中共利用美国社会和美国社交媒体平台的开放性,试图塑造美国人的行为,以损害美国的利益。

中共影响力行动引发的美国国内危机正在增加。

最近几个月的事态发展表明,中共在寻求使美国人两极分化和破坏美国政治制度方面取得了进展。

11 月,中共支持的机器人向推特发送垃圾邮件,接管“#号标签”并屏蔽区域搜索,以防止用户看到在中国各地发生的反封锁抗议活动。

10 月,一份报告发现,在2022年中期选举之前,TikTok没有阻止针对美国人的90%的选举错误信息,包括阻止美国人投票的明确虚假信息的广告。

中共势力企图影响美国大选,通过制造种族仇恨破坏美国稳定,诋毁甚至攻击竞选国会议员的中国异议人士。

根据10月份发布的另一份Recorded Future报告,这种事情在未来几年会越来越多。

报告称,“中共政府支持的影响者在社交媒体上使用具有分裂性的政治多媒体内容,针对说英语和中文的美国观众进行恶意影响行动。”

然而,根据凯斯勒的说法,公开讨论,明确揭露中共的破坏手段和伎俩,就会有希望。

为此,凯斯勒表示,TikTok的未来是一个风向标,可以用来判断风向。

“最近,人们做出了更大的努力来阻止 TikTok 对美国媒体的影响程度。”凯斯勒说。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会议员、联邦官员和调查人员把 TikTok 与中共官方媒体联系起来,把 TikTok 视为间谍和颠覆性战争的工具,建议把 TikTok 从美国媒体界中剔除,或者对其进行彻底改革”。 中共煽动和破坏美国国家安全的能力正在被减弱。

原文‘Mind Dominance’: The CCP’s Disinformation War on US Social Media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