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习近平政协茶话会讲话透中共衰亡之象

据中共新华社和央视报道,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于12月30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现任和二十大新当选的领导人,除韩正一人外,全部出席,不过包括习近平在内的所有高官,都戴着N95口罩入场,而在9月底的“十一”招待会和二十大上,中共高官们都不曾戴口罩,这也间接印证了当前北京疫情之严重。而去年出席今年却缺席的韩正,最大的原因还是可能与染疫有关。

综观习近平的讲话,与其去年和2020年12月31日在全国政协茶话会上的讲话对照,不难发现其透出的中共衰亡之气,具体体现如下:

一、篇幅缩短,字数减少。

在同样的茶话会上,习讲话2020年包括标点符号在内的字数一共是1370个,2021年字数是1496个,而今年的只有965个。字数的大幅减少,折射的是党魁心境不佳,以及过去一年乏善可陈。

二、讲话开篇敷衍,与去年近似,了无新意。

今年讲话开篇是“大家新年好!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国是,感到十分高兴”,而去年则是“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一堂、共商国是、畅叙友情,感到十分高兴”。2020年的是“在风雨兼程中,我们即将送别2020年,迎来2021年新年。很高兴在这里同大家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对比三年的开篇词,今年的最为敷衍,与去年近似,并缺少发自内心高兴情感的表露,比如像之前两年说的“美好时刻”、“风雨兼程”、“送别”等含有感情色彩的词语,今年基本没有。这折射的依旧是习并不舒畅的心境。

三、不知是疏漏还是有意,讲话中问候对象少了军队和武警人员等。

习在讲话中,称“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关心和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各国朋友”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与其前两年的讲话对比,其此次所言的“全国各族人民”似乎涵盖了前两年的“全国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习打破以往惯例,不单独提到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是在担心什么吗?

此外,以往习均提到“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但今年全部消失,非常不寻常。难道也是涵盖在了“全国各族人民”中?而从以往看,中共一向将军队武警视为专政机器,是不会与人民混淆在一起的,尤其是习作为军委主席,一直要将枪杆子抓在自己手中,公开问候正可体现重视之意。此次忽略是疏漏还是有意?难道是军队内部出现了什么不可言说之事?

四、讲话中谈及2022年一年的“成就”字数远不及前两年。

在问候之后,习谈及了2022年一年的所谓“成就”,但只有区区291个字,基本是平铺直叙,似乎底气不足,称“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而2020年和2021年夸赞“成就”都是700多字,且透露出更强的“自信”和指点世界的“信心”。

在今年提及的“成就”中,最为明显的两个谎言就是“保持就业、物价稳定”,与“我们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就业率高不高,物价稳不稳定,中共的防疫政策从极端清零到骤然无预警放开,让中国人付出了多少代价,最有发言权的是老百姓,因为他们的切肤之痛是高高在上的官员们所不愿体会的。三年疫情,让无数家庭分崩离析,让几百万家企业倒闭,让几亿人失去工作,让成千上万人感染后离世。面对这样的“成就”,中共高官还有脸说“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或许是因为底气不足和心虚,所以谈“成就”部分还不及前两年的一半,这表明中南海最高层其实也是心知肚明的。

五、要继承江的遗志,透不祥之兆。

讲话中,习还特意提到祸国殃民的江泽民之死,并表示要“决心继承他的遗志,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此语明显是不祥之兆,因为江的死亡,已经在昭示中共垮台为期不远,习还要坚持维护中共政权,下场还能如何呢?

六、讲话中称2023年“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透习地位似不稳。

习在谈到对2023年的期望时,称新的一年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问题是,习和中共还要与谁“斗争”呢?党内?外国“敌对势力”?这是否说明习的大位并不稳,在党内外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近日网传中共已故元帅彭德怀的儿媳妇就在帖文中写道官员对疫情防控放开后造成诸多惨剧的不满:“北京是官员的窝子,许许多多各级官员的亲人遭受这样情况,他们不悲愤吗?不知道谁要承担责任吗?尽管他们还不敢公开反抗,这不代表事情可以不了了之。那个指挥官这次得罪的不仅是普通北京百姓,更是得罪了北京官场中的许许多多的官僚们……。”习2023年要与官僚们有看不见硝烟的“斗争”?

七、结尾同样缺乏以往的“自信”。

习讲话的结尾词句力度和自信明显不如前两年,提到“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而在2020年是“让我们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2021年的是“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征程上奋进”。

习讲话中透出的敷衍、疏漏、不自信、无底气和不祥之兆,都在昭示着中共走向衰亡已无法掩饰,中国人迎来没有中共的新中国为期并不遥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