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症患者暴增 大量患者住不上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1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席卷全中国,重症患者暴增。各家医院挤爆,大量老人感染后,出现大白肺,病情危重。但有人等到死,都没有住进医院的ICU病房。

12月31日,西安市咸宁居民王女士告诉新唐人,她家老人感染后,跑了好多家医院都不收,现在老人在家躺着,很难受。

陕西省西安咸宁居民王女士:“因为我们老人年纪挺大的,93岁,所以我们去二甲医院,他们根本就不敢收,就直接让拖到三甲医院,三甲医院现在都是爆满。我们想挂老年病科、血液内科,他们都不收,非得让我们挂呼吸内科。排好久,开了一点点抗病毒的糖浆。”

重庆市渝北区居民李女士说,她家的老人肺部感染,病情严重,医院爆满,住不上重症监护病房(ICU)。

重庆市渝北区居民李女士:“现在比较危重,现在插管,进医院时候情况还好,但现在应该是恶化了。现在医院排不了队,它这个医院没有 ICU(重症监护病房),没有找到ICU医院。”

大陆一位急诊科医生讲述,他们医院爆满,许多老年出现大白肺,人走了都没等到床位。一位67岁的重症患者,发热5天了,因住不上院,家属拿他撒气。

大陆急诊科医生:“你说让我去ICU把哪一个重病人赶走?把床位挪出来给他住?你去看一下抢救室现在的状态!我去把那一个患者的氧(气)管拔了,给他接上呢?你去输液室看看,让谁从位置上挪开,给他位置?”

这位医生说,家属拍桌子、摔凳子,发疯似地指着他的鼻子骂他。他理解家属的心情,所以没动气。

大陆急诊科医生:“我又何尝不想让他们住院呢?我又何尝不想让他吸上氧?我又何尝不想让他有个地方能输液呢?你们看看这个人的肺,78岁等了2天了,没有床。那这个肺呢,92岁已经等了3天了,人已经在我们急诊科走了,床都还没有出来。”

还有一位医生讲述,他8小时接诊120人,重症患者超过1/3。

大陆医生:“从上夜班啊,到现在大概过去8个多小时,现在是凌晨4点多,我一个人接诊了120多个病人。5分钟一个,重症的达到1/3以上,40多人,大白肺有十几二十个。大白肺可不只全是老年人,20多岁、40多岁、60多岁的也有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张丹霞、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