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症患者暴增 大量患者住不上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席捲全中國,重症患者暴增。各家醫院擠爆,大量老人感染後,出現大白肺,病情危重。但有人等到死,都沒有住進醫院的ICU病房。

12月31日,西安市咸寧居民王女士告訴新唐人,她家老人感染後,跑了好多家醫院都不收,現在老人在家躺著,很難受。

陝西省西安咸寧居民王女士:「因為我們老人年紀挺大的,93歲,所以我們去二甲醫院,他們根本就不敢收,就直接讓拖到三甲醫院,三甲醫院現在都是爆滿。我們想掛老年病科、血液內科,他們都不收,非得讓我們掛呼吸內科。排好久,開了一點點抗病毒的糖漿。」

重慶市渝北區居民李女士說,她家的老人肺部感染,病情嚴重,醫院爆滿,住不上重症監護病房(ICU)。

重慶市渝北區居民李女士:「現在比較危重,現在插管,進醫院時候情況還好,但現在應該是惡化了。現在醫院排不了隊,它這個醫院沒有 ICU(重症監護病房),沒有找到ICU醫院。」

大陸一位急診科醫生講述,他們醫院爆滿,許多老年出現大白肺,人走了都沒等到床位。一位67歲的重症患者,發熱5天了,因住不上院,家屬拿他撒氣。

大陸急診科醫生:「你說讓我去ICU把哪一個重病人趕走?把床位挪出來給他住?你去看一下搶救室現在的狀態!我去把那一個患者的氧(氣)管拔了,給他接上呢?你去輸液室看看,讓誰從位置上挪開,給他位置?」

這位醫生說,家屬拍桌子、摔凳子,發瘋似地指著他的鼻子罵他。他理解家屬的心情,所以沒動氣。

大陸急診科醫生:「我又何嘗不想讓他們住院呢?我又何嘗不想讓他吸上氧?我又何嘗不想讓他有個地方能輸液呢?你們看看這個人的肺,78歲等了2天了,沒有床。那這個肺呢,92歲已經等了3天了,人已經在我們急診科走了,床都還沒有出來。」

還有一位醫生講述,他8小時接診120人,重症患者超過1/3。

大陸醫生:「從上夜班啊,到現在大概過去8個多小時,現在是凌晨4點多,我一個人接診了120多個病人。5分鐘一個,重症的達到1/3以上,40多人,大白肺有十幾二十個。大白肺可不只全是老年人,20多歲、40多歲、60多歲的也有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張丹霞、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