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华尔街看涨金价 食品派送App受打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预期美联储有所放松 华尔街看涨金价

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黄金期货合约价2022年累计下跌0.3%,到每盎司1,823.10美元。2015年以来,黄金价格可能首次出现连续两年下跌。

投资者看重黄金的稳定性,期望在其他资产陷入困境时,黄金仍能保值。

另外,标普500指数已跌入熊市,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差表现。截至上周五,一篮子美国国债、高评级公司债券和住房抵押贷款证券今年累计下跌超过12%,可能是1975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

顾客改变消费习惯 食品派送App受打击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YipitData数据,10月和11月,在主要食品派送程序DoorDash、Uber Eats和Grubhub上的订单数量比去年平均增长5%,是疫情流行以来增长最慢的两个月。

同时,消费金额平均同比增长9%,也是两年多来最慢。

餐馆高管表示,一些顾客选择自取,来节省派送费用。

乘客处理航班问题 西南航空计划周五恢复

据 FlightAware数据,西南航空周四取消了2,357次航班,占当天航班的58%。上周五以来,该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16,000多个航班。

在达拉斯爱田机场的西南航空公司行李服务处,乘客们排起长队。

受影响乘客玛丽亚·费雷尔:“我本应在26日周一飞回来。我的航班被推迟了四次,然后被取消了。到目前为止,没有行李。”

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周三已表示,西南航空存在明显“系统故障”。西南航空公司计划周五恢复正常运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