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李克强提前靠边站?传李强接任防疫组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河北疾控人员:中国Omicron和Delta正交叉感染

中国疫情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舆论质疑并非已知的Omicron毒株。河北省疾控中心人员披露,河北、北京夹杂着Delta毒株,大规模交叉感染还造成了更多变种。研究员指出,这两种变异株进入人体后,可同时感染同一个细胞,从而加重病情,所以现在中国大陆的死亡率可能会比香港、新加坡等地区要高。

李克强提前靠边站?传李强接任防疫组长

中国疫情爆发之际,中共高层的一份防疫会议记录流出,文件显示,新任政治局常委李强近日已提前上位,接替现任总理李克强的部分职务,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日经亚洲》中泽克二评论,中共中央的Covid政策命令混乱,原因之一是,国务院权利空窗期有“两个指挥中心”,李克强和李强在同时操盘。

中国爆大规模疫情 中港通关在即引担忧

中国各地爆发疫情,民众抢购药物,医院和火葬场大排长龙之际,香港特首李家超却宣布,香港1月中旬之前逐步跟大陆通关,引发外界担忧恐怕带来不少问题,包括中港通关后将出现大陆人赴港打疫苗、抢药物、物资,加上病毒变异的不确定性,中港通关可能酿成武汉疫情初期的翻版,中港两地医疗制度或无法承受。

对台事务习主导? 67岁宋涛接管国台办引议

12月28日,中共国台办主任换人,年已67岁的宋涛接替比他小两岁的刘结一。无涉台经验的宋涛任新职,打破中共官场多项惯例。他原本卸任中联办主任,已转入全国政协。这种从退居二线复出的情况,之前有旧例。分析认为,宋涛是习近平的亲信,说明习只想用自己人,但另一方面也显示“朝中无人”,人事乱套。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