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李克強提前靠邊站?傳李強接任防疫組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河北疾控人員:中國Omicron和Delta正交叉感染

中國疫情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輿論質疑並非已知的Omicron毒株。河北省疾控中心人員披露,河北、北京夾雜著Delta毒株,大規模交叉感染還造成了更多變種。研究員指出,這兩種變異株進入人體後,可同時感染同一個細胞,從而加重病情,所以現在中國大陸的死亡率可能會比香港、新加坡等地區要高。

李克強提前靠邊站?傳李強接任防疫組長

中國疫情爆發之際,中共高層的一份防疫會議記錄流出,文件顯示,新任政治局常委李強近日已提前上位,接替現任總理李克強的部分職務,任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日經亞洲》中澤克二評論,中共中央的Covid政策命令混亂,原因之一是,國務院權利空窗期有「兩個指揮中心」,李克強和李強在同時操盤。

中國爆大規模疫情 中港通關在即引擔憂

中國各地爆發疫情,民眾搶購藥物,醫院和火葬場大排長龍之際,香港特首李家超卻宣布,香港1月中旬之前逐步跟大陸通關,引發外界擔憂恐怕帶來不少問題,包括中港通關後將出現大陸人赴港打疫苗、搶藥物、物資,加上病毒變異的不確定性,中港通關可能釀成武漢疫情初期的翻版,中港兩地醫療制度或無法承受。

對台事務習主導? 67歲宋濤接管國台辦引議

12月28日,中共國台辦主任換人,年已67歲的宋濤接替比他小兩歲的劉結一。無涉台經驗的宋濤任新職,打破中共官場多項慣例。他原本卸任中聯辦主任,已轉入全國政協。這種從退居二線復出的情況,之前有舊例。分析認為,宋濤是習近平的親信,說明習只想用自己人,但另一方面也顯示「朝中無人」,人事亂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