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違反規定理直氣壯 中國大媽大鬧日本機場

近日,一位中國大媽在入境日本時,因為攜帶肉乾等違禁品與機場工作人員發生爭執,不但大聲尖叫,還粗魯推開工作人員,場面一度相當激烈。最終這位大媽帶的2.6公斤肉乾被海關沒收,但她的無禮言行卻被剛好現場的媒體記者拍到,隨即引發日本和外國網友的反感和熱議,也令不少中國人感到丟臉。中共建政70年來,傳統文化遭到全面破壞,導致許多在黨文化中成長起來的中國人,言行與國際社會已經格格不入。

全球輿論調查 韓國人最反感中共

美國《外交官》雜誌(The Diplomat)24日報導,一項對56國民眾所做的調查顯示,韓國人對中共的反感情緒最為強烈,高達81%的韓國人對中共持「負面」或「非常負面」的看法,其中20歲至39歲人群對中共的反感程度最高,主要原因是中共病毒大流行以及中共對自然環境的破壞。瑞士和日本民眾對中共的反感程度僅次於韓國,人數比例分別為72%和69%。

兩黨官同日受審被查 均參與迫害法輪功

12月29日,原山東濰坊市委副書記鄭金蘭因受賄超過一億,一审被判死缓。據《明慧網》報導,鄭金蘭在濰坊任職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截至2005年6月,鄭金蘭對30多名當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同一天,廣西崇左市政法委原書記陶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陶輝也曾公開污衊法輪功,並參與綁架、騷擾當地法輪功學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