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最新对台军售案 拟提供反坦克布雷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五角大厦日前宣布最新对台军售案,这是美国政府一个月内第二次对台军售,涉及资金高达1.8亿美元。这次军售的军事装备包括“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统”,台湾方面对此表示欢迎,称赞这有助于提升台湾的不对称战力

本周三(12月28日),五角大楼对外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可能向台湾出售“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统”(Volcano anti-tank mine-laying systems),估计价格达1.8亿美元。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和奥什科什公司(Oshkosh Corporation)将是这一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

“火山”布雷系统分为空中与陆地投放两种版本,台陆军司令部向美国采购的是14套车载型的“火山”陆上机动布雷系统,这套系统具有机动性高、散布面广、作业人员少、作业速度快等性能,可有效缩短阻绝设置时间,达到机动快速布雷,阻滞敌军的目的。

除了“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统”,此次军售主要项目还包括10吨重型增程机动战术卡车(M977A4 HEMTT)、M87A1布雷罐、M88罐装训练弹药(练习用假弹)、M89训练弹药(测试弹)与相关设备、操作与维护培训等。

台湾外交部29日发布声明稿,对这笔军售案表示高度欢迎,并感谢美国政府持续依据《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落实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声明稿还表示,面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扩张与挑衅行为,台湾持续展现坚定的自我防卫决心,获得了美国等国际友人的高度支持,“台湾政府将持续致力强化国防能力,并提升不对称战力”。

台湾国防部也发表声明称,此次军售案可望在大约一个月后生效,而这套武器系统将有助于提升台湾部队在应对敌情威胁时迅速反应。声明强调,中共在台湾周边频密的军事行动,已经对台湾形成了严峻的军事威胁。

过去3年间,中共持续加强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压力,几乎每天都有中共的军机飞往台湾空域附近进行骚扰和挑衅。近日,有71架中国军机扰台,其中47架军机飞越海峡中线,创下今年新高纪录。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