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 擬提供反坦克布雷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五角大廈日前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這是美國政府一個月內第二次對台軍售,涉及資金高達1.8億美元。這次軍售的軍事裝備包括「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統」,台灣方面對此表示歡迎,稱讚這有助於提升台灣的不對稱戰力

本週三(12月28日),五角大樓對外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可能向台灣出售「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mine-laying systems),估計價格達1.8億美元。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和奧什科什公司(Oshkosh Corporation)將是這一軍售案的主要承包商。

「火山」布雷系統分為空中與陸地投放兩種版本,台陸軍司令部向美國採購的是14套車載型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這套系統具有機動性高、散布面廣、作業人員少、作業速度快等性能,可有效縮短阻絕設置時間,達到機動快速布雷,阻滯敵軍的目的。

除了「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統」,此次軍售主要項目還包括10噸重型增程機動戰術卡車(M977A4 HEMTT)、M87A1布雷罐、M88罐裝訓練彈藥(練習用假彈)、M89訓練彈藥(測試彈)與相關設備、操作與維護培訓等。

台灣外交部29日發布聲明稿,對這筆軍售案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聲明稿還表示,面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持續展現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獲得了美國等國際友人的高度支持,「台灣政府將持續致力強化國防能力,並提升不對稱戰力」。

台灣國防部也發表聲明稱,此次軍售案可望在大約一個月後生效,而這套武器系統將有助於提升台灣部隊在應對敵情威脅時迅速反應。聲明強調,中共在台灣周邊頻密的軍事行動,已經對台灣形成了嚴峻的軍事威脅。

過去3年間,中共持續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幾乎每天都有中共的軍機飛往台灣空域附近進行騷擾和挑釁。近日,有71架中國軍機擾台,其中47架軍機飛越海峽中線,創下今年新高紀錄。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