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袭来 中国三四线城也沦陷 多遗体滞家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近期,中国疫情从一线城市大爆发,蔓延到三四线城市及其村镇,出现大量死亡,遗体只能滞留在家中。

中国民众:“现在是2022年12月27号,早上2点20分,南昌市殡仪馆。”

27日凌晨2点,中国江西南昌市殡仪馆外,超过80辆灵车在排队。镜头再转到四川,成都东郊殡仪馆28日也排着长长的车队。12月以来,中国各地殡仪馆业务量暴增,《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期刊27日指出,外界无从得知,最近几周中国的染疫或死亡人数,但从百度上“殡葬服务”的搜索量,可以看出中国疫情正在经历前所未见的高峰。

但12月1日以来,中共通报的染疫死亡案例只有9人。

中国民众:“我们辽宁省鞍山市都说不死人,你看,这死多少人,全是人。停尸房已经装不下了,这是地下车库临时改的,看看多少。”

大陆媒体《财经杂志》报导,半个多月来,疫情从一线城市爆发,已经蔓延三四线城市及周边村镇,形势变化太快,很多城市都来不及反应。网传影片显示,辽宁鞍山、沈阳有地下车库和方舱变成停尸间。另外,广州、上海都有民众表示,亲人遗体被迫滞留家中。

上海民众房女士:“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死人,最可怕的事情,大量尸体放在家里,放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六天、七天都有,上海啊,全国都有。现在那个火葬场要摇号(抽签),很多人早上4点半去排队摇号。(朋友表哥)他是前天死的,第二天打电话到火葬场,他们说暂停,两天不摇,然后(尸体)放在家里已经三天,我吓都吓死了。”

日本“朝日新闻”英文网站报导,中共卫健委内部文件日前在网路上曝光,中国大陆12月1日到20日的新增病例达到2亿4,800万,占中国人口18%,如果感染速度不变,中国12月初至今的新增染疫人口可能已经超过3亿。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高本恩(Ben Cowling)表示,中国目前病毒传播的速度超越了疫情爆发以来的任何时候与任何地区。他预测,不久之后,中国半数人口,相当于有7亿人都将染疫。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