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西南航空连续取消大量航班 美联邦政府调查

美国冬季风暴导致各航空公司纷纷取消航班,其中西南航空情况最为严重,一连几天都取消了大量航班,周二取消约2600架次,占当天全美取消航班数量的80%以上,很多旅客被迫滞留机场,大量行李无人认领。周三,西南航空又取消了2500架航班,同时也取消周四的近1400架航班。美国交通部表示,将会审查西南航空“不可接受的取消率”,以及是否对被困旅客履行了法律义务。

高房贷利率拖累需求 美房价连续四个月下跌

由于居高不下的房贷利率继续拖累购房需求,美国房价继续下跌。10月标准普尔凯斯席勒全美房价指数较9月下降0.5%,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仍上涨了9.2%,涨幅低于9月的10.7%。

豁免将到期 美将对进口配方奶粉再征关税

由于美国实施的关税豁免将在12月31日到期,进口婴儿配方奶粉明年将再次被征收关税。今年7月21日,美国参议院在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情况下,批准了一项立法,暂停对进口婴儿配方奶粉征收高达17.5%的关税,以降低市场价格,帮助受供应链中断影响而难以买到配方奶粉的家庭。知情人士透露,关税豁免已经使在美国销售婴儿配方奶粉的制造商增加了一倍。不过近几个月来,配方奶粉的供应情况已有所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