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西南航空連續取消大量航班 美聯邦政府調查

美國冬季風暴導致各航空公司紛紛取消航班,其中西南航空情況最為嚴重,一連幾天都取消了大量航班,週二取消約2600架次,佔當天全美取消航班數量的80%以上,很多旅客被迫滯留機場,大量行李無人認領。週三,西南航空又取消了2500架航班,同時也取消週四的近1400架航班。美國交通部表示,將會審查西南航空「不可接受的取消率」,以及是否對被困旅客履行了法律義務。

高房貸利率拖累需求 美房價連續四個月下跌

由於居高不下的房貸利率繼續拖累購房需求,美國房價繼續下跌。10月標準普爾凱斯席勒全美房價指數較9月下降0.5%,為連續第四個月下滑;但與上年同期相比,仍上漲了9.2%,漲幅低於9月的10.7%。

豁免將到期 美將對進口配方奶粉再徵關稅

由於美國實施的關稅豁免將在12月31日到期,進口嬰兒配方奶粉明年將再次被徵收關稅。今年7月21日,美國參議院在嬰兒配方奶粉短缺的情況下,批准了一項立法,暫停對進口嬰兒配方奶粉徵收高達17.5%的關稅,以降低市場價格,幫助受供應鏈中斷影響而難以買到配方奶粉的家庭。知情人士透露,關稅豁免已經使在美國銷售嬰兒配方奶粉的製造商增加了一倍。不過近幾個月來,配方奶粉的供應情況已有所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