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 中共放开出入境管控 多国增设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在中国疫情大爆发之际,中共当局却将病毒降级,同时放开出入境管控,国际社会则是相当紧张,有专家警告,可能会出现新的变种病毒。多国政府相继宣布,从中国入境的旅客,必须进行检测。

中国疫情大爆发,各地发热门诊,持续人满为患,在医疗资源最为集中的北京和上海,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医院超负荷运转,不堪重负。

北京私立莱佛士医院首席医疗官Sonia Jutard-Bourreau:“很快将不得不拒诊,因为没有足够的床位和资源就诊了。”

上海医院医生Nora:“阳性病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发热门诊的病人激增,一天比一天多的感觉,每天的政策都在改变。”

北京和睦家医院医生Howard Bernstein:“医院从上到下人满为患,急诊室挤满了人,很多患者一两天都没有好转,人们又不断涌入急诊室,所以整个堵住了。完全没有准备,谁都不知道情况,然后病例暴增,却没有药物储备。”

中共在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急速躺平,全国药物短缺、医院爆满,重症和死亡病例激增,多地都出现了遗体火化要排队的情况。

唐山居民:“这火化场的炉子都已经烧崩了,现在开平区这的火化场,20分钟一个,20分钟一个差不多,整个后边的这个炉子都烧瘫痪了。”

中国疫情肆虐,中共当局清零失败后,周一(12月26日)宣布,将中共病毒,从甲类预防和管控,降级为“乙类乙管”。

北京市民Lu Haoming:“医院的人都堆的都堆满了,急诊室坐满了都没人管。”

北京居民:“担心的话,因为它现在还会有二次感染嘛,就不是只是感染一次,主要是(担心)这个。”

中共不仅将病毒降级,更大开国门,结束实施近三年的入境管控,从1月8日起,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恢复国际客运航班数量,以及中国公民的出境旅游。

但中共长期掩盖疫情,消息不透明,国际社会相当警惕,日本、韩国、泰国、意大利、印度等国,相继收紧从中国入境旅客的限制,要求旅客进行落地检等。

印度阿格拉首席医疗官斯里瓦斯塔瓦(2022.12.26):“阿格拉地区报告了一例COVID阳性的病例,这个人从中国来的。”

此外,各国专家也纷纷警告,中国爆发的首波疫情,可能出现新的变种病毒。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传染病专家瑞伊指出:“中国有非常庞大的人口,并且免疫力有限,这似乎是我们可能会看到新变种爆发的环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