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中共放開出入境管控 多國增設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在中國疫情大爆發之際,中共當局卻將病毒降級,同時放開出入境管控,國際社會則是相當緊張,有專家警告,可能會出現新的變種病毒。多國政府相繼宣布,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進行檢測。

中國疫情大爆發,各地發熱門診,持續人滿為患,在醫療資源最為集中的北京和上海,醫護人員紛紛表示,醫院超負荷運轉,不堪重負。

北京私立萊佛士醫院首席醫療官Sonia Jutard-Bourreau:「很快將不得不拒診,因為沒有足夠的床位和資源就診了。」

上海醫院醫生Nora:「陽性病人越來越多,特別是發熱門診的病人激增,一天比一天多的感覺,每天的政策都在改變。」

北京和睦家醫院醫生Howard Bernstein:「醫院從上到下人滿為患,急診室擠滿了人,很多患者一兩天都沒有好轉,人們又不斷湧入急診室,所以整個堵住了。完全沒有準備,誰都不知道情況,然後病例暴增,卻沒有藥物儲備。」

中共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急速躺平,全國藥物短缺、醫院爆滿,重症和死亡病例激增,多地都出現了遺體火化要排隊的情況。

唐山居民:「這火化場的爐子都已經燒崩了,現在開平區這的火化場,20分鐘一個,20分鐘一個差不多,整個後邊的這個爐子都燒癱瘓了。」

中國疫情肆虐,中共當局清零失敗後,週一(12月26日)宣布,將中共病毒,從甲類預防和管控,降級為「乙類乙管」。

北京市民Lu Haoming:「醫院的人都堆的都堆滿了,急診室坐滿了都沒人管。」

北京居民:「擔心的話,因為它現在還會有二次感染嘛,就不是只是感染一次,主要是(擔心)這個。」

中共不僅將病毒降級,更大開國門,結束實施近三年的入境管控,從1月8日起,取消入境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恢復國際客運航班數量,以及中國公民的出境旅遊。

但中共長期掩蓋疫情,消息不透明,國際社會相當警惕,日本、韓國、泰國、義大利、印度等國,相繼收緊從中國入境旅客的限制,要求旅客進行落地檢等。

印度阿格拉首席醫療官斯里瓦斯塔瓦(2022.12.26):「阿格拉地區報告了一例COVID陽性的病例,這個人從中國來的。」

此外,各國專家也紛紛警告,中國爆發的首波疫情,可能出現新的變種病毒。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傳染病專家瑞伊指出:「中國有非常龐大的人口,並且免疫力有限,這似乎是我們可能會看到新變種爆發的環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