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清零失败 疫情反扑 谁是祸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天焦点:新冠肺炎为何改名?北京火化瘫痪,强迫出租车载遗体?中共解封加速不科学,暗藏哪些猫腻?动态清零彻底失败,疫情祸首在哪?

中国疫情持续快速蔓延,各地均出现大量死亡病例与医疗挤兑,殡仪馆与医院几乎瘫痪。然而此刻中共却宣布卫健委今后不再公布每日疫情数据,还将新冠肺炎改名为“新冠感染”,并且还进一步宣布全面解封,将从明年1月8日起将新冠肺炎改为“乙类乙管”。究竟,中共明年要怎样全面解封?中共为什么要这么仓促地加速解封、有哪些不合理之处?中共“光速解封”背后藏着哪些猫腻?此外,中共动态清零彻底失败,疫情全面反扑的根本祸首又在哪里?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我们这集节目是由韩国扁康丸赞助播出,我们感谢扁康丸。今天我们要聊一个重点话题:

今日主题:中共光速解封 抗疫失败 祸首在哪?

先考您一个问题,您还记得中共是在哪一天开始大动作松绑疫情防控?12月7日,对不对?在当天,中共推出了所谓的“新十条”措施,要“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然后就马上火速解封,全国各地开始取消做核酸、查健康码的规定。

但是,中国的疫情也在这时候急速飙升,不但各地发生医疗挤兑,还出现大量死亡病例,让殡仪馆和火葬场无力负荷,遗体烧也烧不完。

虽然中共试图掩盖疫情数据,但是一份卫健委的内部文件外流出来,证实中国从12月1日到20日之间,至少有2.48亿人感染病毒。光是20日当天,就有3700万人感染,不过,当天官方对外通报的感染人数只有3101人,这个数据被共产党“压缩平衡”的比率,足足有一万倍,相当夸张。

不过,这些谎言被揭穿,并没有阻止中共解封的脚步,反而还进一步加速。在25日圣诞节这一天,中共卫健委给出一个大礼,宣布从今以后不再公布每天的疫情数据,说白了,就是“全面盖牌”,连造假数据都懒得造了。有网友说卫健委“终于不用再说谎了”,但其实是中共想通过封锁数据来说更大的谎。

果不其然,隔天26日的深夜,中共卫健委宣布,把“新冠肺炎”改名为“新冠感染”,也就是把新冠肺炎从“传染病”降级成一种“病毒感染”的普遍现象,要淡化病毒的杀伤力和威胁性。言外之意,感染新冠病毒不再是一种重大“传染病”,而是像感冒一样的“感染”,是小病,不必大惊小怪。

同时,中共还宣布从明年1月8日起,把新冠肺炎从原本的“乙类传染病、甲级管制”,降级为“乙类传染病、乙级管制”,也就是“乙类乙管”。什么意思呢?中共法定的甲级传染病只有鼠疫跟霍乱,这两种传播力极强的瘟疫传染病,中共原本是用应对这两种瘟疫的高规格管制在对待新冠肺炎。

但现在中共宣布“乙类乙管”,也就是把新冠肺炎降级到跟结核病、艾滋病、禽流感和梅毒等等一样,进行比较次级的管制。言外之意,中共要告诉人民新冠肺炎不可怕了,所以官方要继续推动更大幅度的松绑解封。哪些解封呢?我举几个重点:

‧对感染者不再实施隔离,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
‧不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改成“愿检尽检”
‧不再对入境人员采取检疫管理措施
‧境外人员访华,只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不需隔离
‧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好,从中共这些举措来看,可以明显看出,他们也要开始“与病毒共存”了,所以最近一点都不再提“动态清零”这个口号,也验证动态清零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失败。

我们也讲过,“与病毒共存”是个比较有远见的长久之计,欧美国家跟台湾都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所以现在几乎恢复正常的生活与经济。但问题是,中共做什么事情都是走极端、贪多求快。疫情刚开始,他们是极端的全面封控封城,快速的用暴力手段,强制把人民关在家里,人民没做好准备,政府没做好配套,结果引爆了各式各样的次生灾害。

现在,中共想解封了,但又是一样的极端思维,不管人民跟地方政府有没有做好准备,直接要求全面放开、加速解封,从12月7日的“新十条”宣布松绑,到1月8日就要全面解封,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怎么可能做好准备?

别忘了,就在两个月前,二十大前夕,中共卫健委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还多次公开强调说,中方不会放弃“动态清零”“不会躺平”,因为动态清零被证实“可行有效”,如果破防会带来大量重症和死亡。中共党媒11月底还发出文章,重申习近平的“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但没想到,不到一个月,中共就悄悄改口,不但抛弃了清零,还异常的全力加速解封,几乎可以说是“光速解封”。

‧无视民间疫情惨烈,执意加速解封

而且诡异的是,中共不是像欧美国家那样,等到疫情出现一定的缓和了才开始解封、与病毒共存,而是疫情正在火速蔓延、严重爆炸的期间,就开始对内外要加速解封。

像中国各地这几天,不断传出各地殡仪馆人满为患,到处堆满了遗体,等待火化。殡仪馆外每天都有车队大排长龙,等待把遗体送去火化。

上海的殡仪馆也因为遗体太多不堪负荷,要求家属必须排队取号,再依据号码等待通知,才能进场火化。而中共党内也下达动员令,要求党员和干部到上海的三家殡仪馆第一线,帮助处理巨量的殡葬火化工作。

北京是全国权力最大、资源最多、技术最先进的城市,也没办法支撑庞大的医疗挤兑与火化需求。北京还因为遗体数量太多,殡仪馆载运不过来,官方下令国营的出租车公司,强制载送遗体,司机如果不载就开除。

而且北京还要求各地组建医疗队进京支援,连首都都自身难保了,中共竟然还要“光速解封”“全面解封”,而不是稳扎稳打的渐进解封,这一点实在是不可思议。难道中共只是想要保住北京跟中共高层,其它城市就不管死活吗?

简单说,从这些迹象来看,中共极端的解封动作是非常“反科学”“反逻辑”的,不是科学与医学的判断,而是一种政治判断,是政治解封。怎么说呢?因为这场解封背后的动机,几乎都是政治考量,我们其实都讲过了,我们再简短地讲一下。

动机一:动态清零失败 疫情高速蔓延

中共这场“光速解封”的大戏,一开始我们都单纯地以为是中共在安抚“白纸运动”造成的民怨压力,但后来有政法系统的高官出来爆料说,其实在二十大期间,北京的医疗系统内部就已经交叉感染、疫情蔓延,造成许多退休高官、老人干部死亡了。

而世界卫生组织也有类似的指控,说中国的疫情激增,不是因为松绑防控,而是在松绑之前就已经疫情大爆发。换句话说,是因为习主席的“动态清零”被病毒攻破了、动态清零失败了。中共为了掩饰这一点,所以赶紧加速解封、光速解封,让疫情的快速暴增来掩盖动态清零的失败。

动机二:经济严重下挫 就业民生困顿

过去三年来,中国经济被动态清零全面的“封穴封脉”,经济表现全面失速下坠,还酿成越来越庞大的失业问题;而失业问题又会冲击人民的消费力,从而让各行各业陷入困顿。

再加上外资外企被中共的封控吓怕了,纷纷相继撤出中国,导致中共的资金与技术都出现严重短缺,所以中共要赶紧解封复工,好争取外资外企和外国技术回流中国。不过这一点已经非常不容易。

动机三:清零费用高昂 政府财政难撑

中共过去三年最大的败笔,就是为了实施“动态清零”,把大笔政府经费丢进核酸检测、方舱医院的项目以及封城封控的维稳行动,而不是把经费投入扩充医疗急救能力和医疗基础建设,从而导致现在出现严重的医疗挤兑。简单说,中共用“维稳”的思路砸了巨额资金在控制人民,而非救治人民,而这笔维稳支出也拖垮了各地政府。

像全员核酸检测就可以说是“钞票的焚化炉”。光是甘肃省某个县,每天的核酸费用就要三四十万人民币,一个月就要上千万,把财政拖垮了。所以后来许多省市纷纷把“免费检测”改成了“自费检测”。

而且,光是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的九家大型核酸业者就被各地政府拖欠了362亿人民币的债务。所以中共这时候放手解封,也是考虑到政府财政已经无力负担了。

动机四:感染快速达峰 营造再次胜利

中共之所以这么高速的解封,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让感染疫情的人数尽快达到高峰值,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达到“群体免疫”或“自然免疫”,也就是需要大约有70%的人群感染。

所以中国网络上一度出现文章,欢呼“中国速度再创奇迹”“新冠感染率创全球第一”,虽然这篇文章很快就被批评下架了,但是这篇文章的观点其实反映了中共的党文化思维,想要用最极端的手段,来“贪多求快”地达成党要的目的,好营造出党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

动机五:对外输出疫情 再谋东昇西降

这项动机是比较有点“阴谋论”,但是面对中共这种不择手段、不讲道德的黑社会组织,确实我们不能不提防。特别是三年前疫情刚爆发的时候,中共就已经让病毒外泄全球,打一场病毒“超限战”,削弱海外各国的力量,好来个“东昇西降”。他们还隐瞒疫情,抢购全球的防疫物资,打一场“口罩外交”,目的要让各国感谢中共、服从中共。

而现在,似乎又是三年前的翻版重演,中国疫情大爆发、中共隐瞒疫情、还要开放边境等等。所以包括世卫和欧美国家,也都高度担心这次中国的疫情,会不会又外溢到全世界,再来一次“全球大流行”。这一点虽然有些“阴谋论”,但是我们有过三年前的教训,现在就得学乖、学聪明一点。

‧快速达峰 战天斗地 轻忽人命

好,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发现,中共的“动态清零”到现在已经完全破产了,即便再严厉的封城封控,最后也挡不住病毒的传播与感染,不但让首都北京沦为重灾区,甚至病毒还围攻中南海,让大批中共官员、党员纷纷倒下。

不过,如果我们再深入追究呢,我认为这次中国疫情的大蔓延,主因不是因为病毒太凶猛,关键的主因是人祸,也就是共产党那套“战天斗地”的斗争思维,这才是这次抗疫失败、反受其害的根本主因。

主持人:
“这一刻,我们的目光投向北京中南海,党中央正运筹帷幄指挥我们,向病毒发起最后的总攻。”

三年前疫情刚发生的时候,中共就是用这种“斗争病毒”“战胜天地”的思维,在宣传中共的防疫策略。但从现在来看,很显然,是病毒正在向中南海发起最后的总攻。

大家知道,中共一贯宣传“无神论”,否定传统社会的神佛信仰;毛泽东还讲“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所以从中共建政以来,中共一直抱着这种“战天斗地”“唯我独尊”的思维在做事,不把天地自然放在眼里,只懂得不择手段、不惜代价、不惜牺牲地去蛮干、硬干很多违反自然规律的事情,结果反而搞得一败涂地。

比方说,1958年毛泽东曾经下令一定要消灭“血吸虫病”,但六十多年过去到今天,血吸虫病没有被消灭。2020年习近平下令要把疫情“动态清零”,结果疫情到现在也没有清零,反而看起来好像是疫情正在清零共产党。

同样是1958年,毛泽东下令全国“打麻雀”,避免麻雀吃掉田里的谷物。没想到,中共是把麻雀清零掉了,结果反而造成蝗虫没有了天敌,反而引发蝗虫肆虐,农作物被吃得更惨重,最后促成“三年大饥荒”的惨剧,死了几千万的无辜百姓。

而现在,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搞了三年,不但没清零疫情,反而还被疫情来个大反扑;但是过去三年里已经有无数的中国人民死于疫情、死于各式各样的次生灾害,中国经济也遭受重创。

简单一句话,从中共建政到今天,中共的“战天斗地”思维和行动,不但带来一次次的反扑与重创,还赔上了无数人民的性命做为“与天斗、与地斗”的代价。中共大力吹嘘的“社会主义体制优势”,只是个华而不实的花架子。

像香港的亲共媒体也写了篇文章,反思说,“三年前是组织医疗队奔赴支援,三年后还是组织医疗队奔赴支援,这就让人有点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了。”言外之意,就是中共的动态清零根本没用,跟病毒斗争三年了,结果还是回到原点。

我们知道,自古以来,华人社会里就强调“天人合一”或“天地人合一”,还有“顺天而行”“敬天信神”的传统理念,这其实是一种高超博大的智慧。因为古人发现到,原来天、地、人之间是一套相生相合的共生循环体系,天地顺着天道而运行着,也就是遵循天地宇宙的法则在运行。

而人类虽然渺小微弱,但只要能顺应着这个天地之道、宇宙法则来生活,那么就会和谐自在,风调雨顺;反之,如果违背这个法则来行事,也就是破坏大自然的规律,那么就会招来各种灾祸与劫难。

所以我们都知道,古代皇帝都自称“天子”,也就是上天的儿子,言外之意是皇帝也得遵从天意、听令上天。所以一旦人间有了瘟疫、饥荒、洪水等等灾难,真正贤能的皇帝不是立马带着人民“战天斗地”,而是先谦卑地反省自己,然后下罪己诏,也就是向上天承认自己言行有误,言行不德,祈求上天原谅,别再降灾给人民。是不是这样?

像汉武帝、唐太宗、康熙大帝等等历史上的著名君主,都曾经下过“罪己诏”来究责自己。当然,我们不是说要化解疫情就要下罪己诏,而是要抛弃共产党那套变异的“战天斗地”斗争思维,回归传统的“天地合一”“顺天而行”的思路,才能真正找到问题的出路。

换个角度说,妄自尊大的斗争,只能让我们抱着仇恨去偏激地看世界,并不能让我们理性、冷静地看懂世界,看不见自己的弱点,也不能跟天地自然和谐共存。如果不能根治这一点,那么“打麻雀”和“动态清零”这类的荒唐事,只会一再重演。

而且,中共搞了几十年的“战天斗地”,如果真的上天有灵的话,说不定上天也想用这次的疫情把共产党给清零了,也说不定呢。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记怀

云浪江湖尘海行

世禄浮沤富贵轻

十年一幻纽约梦

醉卧穹楼不留名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