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殡仪馆连日人山人海 出殡延至1月10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大陆各地染疫死亡人数井喷。连续多日,广州殡仪馆门口大排长龙,日前“广州民政”发布公告,将出殡业务延至2023年1月10日后办理。

27日,推特上出现多段视频,显示广州银河园殡仪馆门口人山人海,大排长龙。拍摄视频的人说,早上4点去排队,前面已经排了100多人。

网传对话截图上的消息还说,银河园一天烧530个尸体以上。但上述消息尚无法证实。

对话截图。(推特/新唐人合成)

公开资料显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18号的银河园目前拥有现代化的火化炉16台,平时年处理遗体逾3万具,相当于平均每天火化82具尸体。

银河园殡仪馆大排长龙已经持续多日。当地媒体报导,有民众反映排队长达一两公里,有的人干脆拿了凳子坐等。

中共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民政”12月24日发布《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关于临时调整殡仪业务有关安排的公告》,宣布即日起调整有关业务安排,请办丧群众所谓“弘扬厚养薄葬、从简快办新风尚”,并尽量延后办理出殡等相关业务。

其中,出殡业务原则上延至2023年1月10日后再申请办理。如决定不举行告别仪式,遗体直接火化的业务可照常办理。

有市民反馈:报丧电话被打爆,所以很多人被迫到现场办理业务。

网友“爱喝卡布奇诺的华记_w”在微博留言,她的奶奶22号早上在家离开人世,那晚去银河园办业务,凌晨23号才开始办理,然后一直到26号晚上6左右才将奶奶遗体托运走。

近日,中国多地殡仪业务都在超负荷运转,各地“尸”满为患。最新视频显示,辽宁鞍山一个地下停车库被挪用为停尸房,满地都是棺材。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