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重症致死率高 中共隐瞒新的变异毒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染疫和死亡人数飙升,医院人满为患和火葬场不堪重负,外界也质疑,中共是否隐瞒了新的变异毒株

北京民众:“气管插管,重症肺炎,重症肺炎,重症肺炎,全是重症肺炎,全是呼吸衰竭重症肺炎。”

这是一名北京民众在朝阳医院急诊室录下的画面。

北京疫情处于高峰期,随着感染人群扩大,网上涌现各种症状反馈:有人像普通感冒发烧,有人浑身神经都痛,有人呼吸衰竭出现白肺,同时,还有大量死亡。

外界怀疑,这是奥密克戎毒株吗?为什么在国外多为轻症,到了中国却这样?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因为中共现在没有提供样品,或者是基因测序供其他的专家去核实,所以你是很难判断的。当然我觉得就是病毒的这个突变,仍然是一种重要的可能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专家斯图尔特·罗伊(Stuart Roy)博士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人口非常多,而且群体免疫程度有限。这似乎正是我们可能会看到的新变异毒株爆发的温床。”

欧洲病毒学专家董宇红博士认为,解封之前,中国民众长期居家隔离,普遍处于一种长期免疫抑制状态。

欧洲病毒学专家董宇红博士:“在中国这个非常特殊的大环境,再加上疫情防疫政策的极端,再加上这个恐惧和高压、资讯不透明,再加上以前的那种核酸的检测,压力激素就会抑制免疫力,而抑制免疫力就会导致人的一种慢性的,病毒来了就不利于抗病毒的这么一个状态。”

董宇红博士表示,中国疫情扩散,重症致死率高,病毒和人体免疫力是两大原因,而免疫细胞和人的精神情绪状态又是紧密相关的。

董宇红博士:“就是因为人的免疫系统不行了,所以各种各样的细菌,它跟病毒都能进来,都能测得出来。所以你说是哪种引起来的?哪种都有可能,因为你免疫力不行,它就可能多重感染多重病毒,而且免疫力越低下,它就让这个病毒有了在里面复制的空间,而且很多的东西就是变异,就进一步又催生出新的变种。”

医学界人士表示,中国全民对病毒的免疫力相当薄弱,这是中共三年极端清零政策带来的后果。

美国制药公司医学总监朱伟:“新冠病毒在中国没有像在其它国家经历一个自然的演变的过程。国际上现在流行的主要的毒株是奥密克戎,但在中国很有可能还有其它各个阶段的病毒株,包括早期的病毒也有可能存在。如果这些病毒株在人体进行合并感染和多次感染的话,情况就会比较严重了。”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认为,中国整理的环境污染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林晓旭:“我觉得国内的这个情况,特别现在北方出现重症,死亡的比例比较多,过去几年这个雾霾的肆虐,实际上对北方民众的这个呼吸道的伤害,肺泡的受到这个雾霾的伤害其实已经积累在那儿了,那么当一个比较厉害的病毒传播开来的时候,很可能就会出现严重的肺部发炎的情况,带来白肺的症状等等。”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指出,北京有些病例不属上呼吸道感染,而是肺炎,怀疑有奥密克戎变异株以外的病毒株作祟。

朱伟:“ 由于中共政府一直在隐瞒疫情,现在国际社会还是非常担心中共政府是否也会隐瞒出现更危险的病毒新的变种,因为一旦这样的致病率高的病毒新变种出现,对全世界是一场灾难。”

林晓旭:“各国政府应该尽所有的外交的手段逼迫,我觉得不是用敦促这个词,应该是逼迫中共政府,在关键信息上,提供相应的样本和数据,让国际社会能够进行独立的核查。”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表示,自中共放宽防疫以来,从未收到最新住院人数等数据通报,怀疑应是当局无从统计实际人数。中国有太多不确定性,无法就此宣告疫情终结。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