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与台积电差距拉大 传三星将扩大晶片产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差距拉大 传三星将扩大晶片产能

《韩国经济新闻》报导,尽管半导体业需求疲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仍打算2023年在其最大半导体厂房提高晶片产能。另外,三星还将增加12吋DRAM和晶圆代工产能,并新增至少10台EUV极紫外光微影设备。三星第3季晶圆代工市占率下滑至15.5%,反观台积电市占率攀升至56.1%,彼此差距拉大。

日央行总裁黑田:以货币宽松支持经济

日本银行(BOK)总裁黑田东彦周一(26日)重申,放宽殖利率波动区间并不代表日本将退出超货币宽松政策。

日媒指日本苹果漏征消费税 面临130亿日元补税

日经新闻报导,苹果日本分公司被当局课征130亿日元(约9800万美元)的额外税收,原因是在漏征消费税的情况下,向外国旅客销售大量iPhone和等苹果产品。

TikTok安全疑虑难消 美资入主呼声再起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美方部分官员认为,TikTok安全风险难以消除,中国母公司应出脱美国事业,确保中共无法运用这款热门程式从事间谍活动或影响政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