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與台積電差距拉大 傳三星將擴大晶片產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差距拉大 傳三星將擴大晶片產能

《韓國經濟新聞》報導,儘管半導體業需求疲軟,韓國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仍打算2023年在其最大半導體廠房提高晶片產能。另外,三星還將增加12吋DRAM和晶圓代工產能,並新增至少10台EUV極紫外光微影設備。三星第3季晶圓代工市占率下滑至15.5%,反觀台積電市占率攀升至56.1%,彼此差距拉大。

日央行總裁黑田:以貨幣寬鬆支持經濟

日本銀行(BOK)總裁黑田東彥週一(26日)重申,放寬殖利率波動區間並不代表日本將退出超貨幣寬鬆政策。

日媒指日本蘋果漏徵消費稅 面臨130億日元補稅

日經新聞報導,蘋果日本分公司被當局課徵130億日元(約9800萬美元)的額外稅收,原因是在漏徵消費稅的情況下,向外國旅客銷售大量iPhone和等蘋果產品。

TikTok安全疑慮難消 美資入主呼聲再起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方部分官員認為,TikTok安全風險難以消除,中國母公司應出脫美國事業,確保中共無法運用這款熱門程式從事間諜活動或影響政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