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殡仪馆排队 有人倒卖火化号被围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广州市殡仪馆也出现遗体堆积,火化要排队等候很长时间。殡仪馆内有人倒卖排队火化的号码,被其它等候的家属围殴,警察来了也拦不住。

广州殡仪馆 有人倒卖火化遗体号码

12月24日,网传视频显示,广州一家殡仪馆内挤满了人,都在等候火化去世亲人的遗体。大厅内有人倒卖火化遗体排队的号码,引发其他家属不满。有人抱怨说,他凌晨4点就来排队了。

画面显示,几名男子和卖号的人发生肢体冲突,并且和殡仪馆保安扭打在一起,场面混乱。一名貌似殡仪馆主管的男子试图平息这场打斗。

另一段视频显示,现场围观的民众喊道:“殡仪馆内打起来了,好严重,警察来了也没有用。”

有画面显示,殡仪馆的保安把大厅的玻璃门强行关上,暂时禁止民众进入。有人在门外大骂,殡仪馆内有人卖号。

北京火化遗体插队 至少3万元

近日,中国多地疫情大爆发,感染人数激增,殡仪馆内尸横遍地,没有地方存放遗体,等候火化的遗体大排长龙,由此衍生各种乱象。

北京市民徐先生对新唐人说:染疫的人太多,现在北京是无政府状态。“现在烧死人开后门要花大价钱,······我们的国家机关都已经没有公信力了”。

北京朝阳区一位网民在微信朋友圈说,“昨天夜里两三个小时,医院太平间就进了20具遗体。”“现在北京所有的火葬场,说火化最起码要等一个多月以后,现在想办法插队,最便宜的火化要3万元。在未来三至五天能火化。”

这则消息引发不少人批评,殡仪馆在发“死人财”。

另一名自称是殡仪馆员工的人在抖音发布“快速安排灵车,无需排队火化”的消息,火化一具遗体收人民币2.6万元。遭到网民炮轰。

北京冻肉冷库放满尸体

日前,网传一段视频称,北京各大医院的太平间全部放满尸体,玉泉营的冻肉冷库也放满了(共1.5万俱尸体),很多尸体开始放在冷库的外面。该地区有多个大型冷库,有“京城第一大冰箱”之称。

拍摄视频的人说:“都没地了,只能往集装箱里搁,死人多,全是人啊,都在集装箱里呢。”

26日,玉泉营派出所向记者证实,尸体存放在玉泉营西南郊冷库。

北京市民王女士对新唐人说:“尸体没地方搁,冷藏车、冷库里面都装满了尸体,那些都是存放食品,存放肉类的地方,你说那以后(食品)怎么吃啊?”

中共警察接管北京火葬场

北京殡仪馆和医院惨烈的场面引发国际媒体关注,中共为封锁消息,已经派警察接管了火葬场。

12月26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人透露,目前北京所有殡仪馆都已被民政局和警方接管,所有遗体,只能由殡仪馆去接,不允许亲属自己送过来。

北京多家殡仪馆也证实,目前必须是殡仪馆的车接,或120的车送达,禁止亲属送遗体来。

北京东郊殡仪馆人员还说,现在火葬场外的街道,已不允许民间的运尸车排队了。

目前,北京、天津、重庆、上海、广州、河北省、河南省、辽宁省、江苏省、黑龙江省等多个城市都传出殡仪馆不堪重负的消息。

网传视频显示,凌晨2点,中国某地火葬场外送遗体的车大排长龙,至少有上百辆车。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